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延到6/14! 爸媽們「崩潰」防疫假怎請?補習班退費怎算?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蔡明勳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9:28

全國停課原本到28日,現在宣布要延到6月14日,家中有小孩就學的爸媽,聽到都很崩潰,還要想新招,如何跟孩子「和平相處」,不過停課衍生出來的,除了有家長請「防疫假」不容易,還有安親班及補習班的退費問題。

圖/TVBS

 
居家辦公媽媽伍允嘉:「不可以拿那個硬的口紅,打姊姊的頭喔。」

伍小姐居家辦公到一半,氣沖沖跑到客廳排解孩子糾紛,全國三級警戒持續,因此停課延長到6月14日,爸媽們叫苦連天。

居家辦公媽媽伍允嘉:「所有的媽媽哀號一片,還有所有的爸爸們哀號一片,大家都想說完蛋了,能使出來的計策都已經使完了,小孩子還要再關兩個禮拜都想不出來。」

 
圖/TVBS

擔任飯店公關的伍小姐有兩個小朋友,一個幼稚園大班,另一個國小三年級,除了視訊上課,空閒時間就是看平板,還要不停想新對策。

居家辦公媽媽伍允嘉:「可能平常不會讓他做的事情,或者是說交換條件,以前我們可能都不能吃零食之類的,現在說好姊姊上課的時候你安靜,那等姊姊上完課就是可以吃零食,吃布丁什麼之類的。」

停課再延2週,無法請防疫假的爸媽,也是一大困擾。

圖/TVBS

律師李怡貞:「如果說請防疫照顧家假,現在沒有支薪,請問一下那那個房貸到底怎麼辦。」

停課時間衍生出的問題,還有補習班與安親班的費用,究竟如何算。

教育局長曾燦金:「補習班的部分剩下的課程,依照已繳交的費用來補課,那像安親班課後中心的部分,按剩餘天數來退款。」

 
至於幼兒園按照繳交的費用,來按時間比例退款,教育局也希望能讓爸媽的負擔,減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停課#居家辦公#新冠肺炎#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防疫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3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