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全台各級學校19日起停課至5月28日


發佈時間:2021/05/18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4:25
社區染疫事件延燒,現今也燒到多個學校。(圖/TVBS)
社區染疫事件延燒,現今也燒到多個學校。(圖/TVBS)

最新進度: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連4天本土確診案例破百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8)日宣布,全台各級學校明(19)日起停課至5月28日。

★台北市

 

雙北高中以下18日起停課至28日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雙北地區疫情拉警報,引起民眾憂心。近2日新增386例本土確診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經討論後稍早宣布,高中以下今(18)日至28日止停課。同時家長可向公司行號請防疫照顧假。另外,根據教育局統計,包含285國中小學、691家公私立幼兒園、2593家補習班,以及199家安親班,可使用酷客雲在家線上學習。

雙北國三、高三停課
 

16日本土確診創新高,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因應疫情升溫,雙北地區國三、高三學生因課程已經結束自17日起可以不必到校。

萬華區疫情重災區 4國小停課一週

尤其萬華區屬於此次本土確診病例人數最多的地方,故台北市宣佈包含老松、龍山、雙園、螢橋國小等,自5月23日起停課一週。

光仁國小幼兒園教師確診 停課2週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下午宣布國三、高三學生停課。沒想到,晚間驚傳台北市光仁小學暨附設幼兒園美術老師確診消息,全校立即停課停班兩週。

★新北市

雙北高中以下停課至28日 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

雙北地區在15日進入三級警戒後,沒想到近2日暴增386例本土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經討論後宣布,高中職以下18日至28日止停課。同時宣布家長可向公司行號請防疫照顧假。

 

雙北地區國三、高三生不到校

因應疫情拉警報,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宣布,國三、高三學生不到校改採取「遠端學校」,不過該班導師仍可依課程需求採線上授課方式進行。關於中小學停課是否停課,侯友宜特別指出,將視疫情變化來做調整。

馬偕護專驚傳學生確診 校方發信證實停課兩週

馬偕護理管理專科學校驚傳學生確診,校方15日在官網上證實「三芝校區」學生確診,自5月15日起為期兩週全校停課,將於30日開始正常到校授課。

耕莘護專新店校學生確診
 

新北市新店區耕莘護專出現學生確診情況,而校長發佈公開信證明。不過目前尚未接到新北市衛生局正式通知,因應全校師生安全,故先行通知校內職員與學生家長。已於15日啟動遠距離教學措施。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1名學生染疫

16日新增206例本土確診,其中1名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而該校防疫核心小組已於學校官網公告證實此事。全校自17日起採取線上教學,同時提醒學生與教師均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相關症狀必須主動通知校安中心。

★基隆市

因應疫情升溫,基隆市政府宣布5月18日起,本市國三及高三生,停止上課。

★桃園市

桃園1國中、1國小17日起停課兩週

桃園是一名母親帶著2兄妹前往台北市萬華區拜訪親友,沒想到卻造成三人同時染疫。而2名孩子分別就讀桃園南崁國中、南美國小,兩間學校緊急宣布停課至5月30日。

傳6年級學生確診 爸爸疑曾參加獅子會聚餐

桃園市某國小家長突然接獲校方通報,驚傳學校6年級學生確診,宣布自14日起停課兩週。而該名學生爸爸疑似曾參加獅子會聚會。

本土確診創新高 高國三生明起可請假在家

桃園市17日宣布,18日開始高國三生經家長同意後,可以請假在家不必到校。另外,請高三指考生在家專心準備大考,學校也將會提供協助遠距離教學。

★宜蘭縣

國內近日疫情持續升溫,除了雙北地區緊急進入三級警戒外,宜蘭縣長林姿妙15日宣布,宜蘭正式進入「準三級防疫」。林姿妙也於昨(16)日宣布防疫措施,包含各校國三、高三生17日起可以不必到校、縣府全面啟動居家異地辦公,將員工人數減至500人、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以及暫停全縣所有公祭儀式至28日。

★新竹市

全國疫情拉警報,新竹市稍早宣布國三、高三生18日起至28日,經家長同意後,可以請假在家,不必到校。

★新竹縣

湖口鄉、芎林鄉私立幼兒園 傳確診者停課兩週


16日新增206例本土確診中共有3名設籍在新竹縣,一共匡列245人均採檢完畢。據悉,其中2名確診者分別為湖口鄉、芎林鄉私立幼兒園,校方緊急宣布17日起停課兩週。

防疫升級 18日起至28日國高三生可請假不必到校

為防堵疫情傳播,新竹縣17日宣布,明天開始高國三生可請假在家至5月28日,另外,學校將依照既定課程採取遠距離教學。

★苗栗縣

與確診者同搭自強號 苗栗市大倫國中宣布停課

近兩日本土確診者中有人搭乘台鐵自強號,除了台鐵緊急消毒,告知有搭乘該班次的民眾需自主健康管理。對此,苗栗市大倫國中調查後發現,該校一名國三生14日曾與確診者搭乘同一班車、同一節車箱,該班級也依規定自17日起停課14天。大倫國中2班級停課,自主健康管理14天,預計5月31日復課。

維真國中22名學生暫停到校,自我健康監測14天直至31日復課。


台中西屯區重慶國小。(圖/TVBS)

★台中市

西屯重慶國小學生確診 17日起全校停課兩週

台中市政府16日宣布,西屯區重慶國小一名小六學生確診,教育局已通知重慶國小師生自17日起至31日不必到校課,採取遠距離教學方式,將會是疫情情況進行更動。

逾600名國三生至廟宇祈福 與確診者重疊

台中市新增2名本土案例,其中一名曾在10日至北屯區福隆宮參拜,尚未配口罩。 當天東山高中600多名國三師生前往祈福考試順利。對此,校方澄清,當時確診個案在辦公室內與學生們錯開,並無接觸,目前也無學生傳出不適症狀。教育局宣布該校國三生自17日起改採遠距離教學2週。

★彰化縣

彰泰國中2學生染疫17日起停課2週

因應我國疫情持續升溫,彰化縣16日宣布提昇至準三級加強版防疫警戒。傳出1名染疫學生相關接觸者60名師生也有人不幸中標,為了師生健康與安全,彰泰國中全校師生自17日起停課2週。

★雲林縣

疫情逐漸失控,除了桃園、新竹等地區宣布學生可請防疫假後,雲林縣稍早也宣布,因接獲教育部通函,若學生以防疫考量,則可請假在家,也請學校給予准假,並且不列入學生個人出席缺席紀錄。

嘉義市關閉社區大學、活動中心。(圖/TVBS)

★嘉義市

國民運動中心、社區大學關閉

我國疫情升溫,嘉義市依相關規定,國民運動中心自16日起關閉。另外,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課程也立即暫停。

★台南市

國三、高三生不停課 經家長同意可請假

台南市長黃偉哲16日宣布,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國三、高三生暫時不必全面到校,經家長同意可請假在家。

★高雄市

防疫升級 高中職以下學生可請防疫假

全台本土確診案例暴增,高雄市17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生若有防疫因素,經過家長同意後,可請假不必到校上課。同時,提醒各校遵守防疫規定,包含嚴禁校際交流活動、校外參訪、戶外教學等,教師也必須留意學生狀況。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防疫#學校#停課#遠距教學#防疫照顧假#家長#國中#高中職#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6.2721

1.1690

7.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