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課不停學」第一要務!專家:老師需盡快與學生做網路連結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00:02

全台各級學校停課,為了不中斷學生們的學習,除了學校老師的線上課程之外,許多線上教學平台也都積極投入線上的教學資源,包括台北酷課雲、均一、學習吧等等,都有多種教材可以使用,學生使用人數分流,也能解決同時在線學生數多的網路問題。

圖/TVBS

 
東吳大學日文系教授蘇克保:「就是我們接下來要上的課,所以日本這種防疫措施還是佛系的。」

架好電腦、準備上今天第一堂課,不過沒有學生在講台下,改透過視訊方式,與學生互動。

東吳大學日文系教授蘇克保:「第一個句子的答案,來今天從哪裡開始,從陳同學開始。現在用的幾個軟體,大概都有留言版的作用,所以我能夠及時的把題目出下去,希望他們能夠及時在線上作答,那考試大概也會用這種方式來進行。」

 
隔著螢幕,也要維持與學生距離,點名、問問題,隨時提醒學生要專心。

東吳大學學生張同學:「每天早上都可以神清氣爽的起來,坐在螢幕前上課。」

東吳大學學生潘同學:「在家裡上課滿不錯的,可是少了跟老師的互動,有點孤單吧。」

記者劉俐均vs.東吳大學日文系教授蘇克保:「嗨老師,嗨各位同學大家好,今天是我們線上上課第四天了,大家過得還好嗎。」

圖/TVBS

記者劉俐均:「全台各級學校停課,為了要秉持停課不停學,除了學校的老師的線上直播教學之外,許多教育平台也都提供了,很多線上教育資源。」

全台學生待在家、也不能鬆懈,就怕中斷學習,包括台北酷課雲、均一、學習吧、翰林等等都全力投入線上學習,提供多種教材,尤其高中以下的學生,還得兼顧考試、測驗。

學習吧總監陳逸文:「媽媽不會放棄他們的孩子,然後我就繳交。交作業」
 

跟著文章練習發音,居家上課,也要自我評量,從5月17日到18日兩天,同時在最多線人數是平常的50倍,湧入100萬人到平台瀏覽、上課。

學習吧總監陳逸文:「那學習吧平台目前我們可以讓,三大出版社都已經在我們平台建置課程,那老師也可以把學生引導進來,讓課程可以是做即時的學習。不管是老師視訊的部分做教學應用,或者是視訊結束之後,那孩子可以直接上到學習吧平台上面來,用三大出版社內容進行課後繼續學習。」

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老師你趕快跟你的學生在網路上,建立連結,孩子現在回到家停課在家,他已經有兩三天看不到老師了,現在一開始先讓你自己跟學生,跟你班上這二三十個,三四十個學生,能夠在網路上建立連結。」

要線上同步上課,對很多老師、教授來說可能是初體驗,但專家強調,要安撫學生心情,同步學習的完成率能夠達到90%,如果以預錄方式,就只有10%。

圖/TVBS

 
TutorABC副總歐晉廷:「以我們多年經驗來看,線上課程最重要的是學習的成效,學習成效就是要體現在學生的能不能適應,跟學不學得會,其實要學得會的關鍵就在於,我們上這個課的完課率,我認為下一個時代的學習模式,應該是要同時考慮到直播跟錄播課程的結合。」
數學老師vs.學生:「這時候我們一樣,我們把它約分看看。」

還有民間教育平台,找來企業基金會合作,也推出免費的數學線上課程,配合學校進度,同步教學。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就跟線上開課的平台,把我們課程放在平台上,供小學一到六年級的學生可以上網,那在七天之內我們就提供他們,從期中考之後一直到停課以前的數學內容。」

在嚴峻疫情壟罩下,學習不能等,艱困時刻教育不分你我,共同出一份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防疫#措施#停課#學生#線上平台#學校#停課不停學#遠距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3

0.2254

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