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最小個案! 10個月女嬰輪流抱遭傳染


發佈時間:2021/05/20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21:37

彰化今天新增6人確診,其中還有全台年紀最小的確診個案,才10個多月大的女嬰,被阿公、阿嬤抱去參加唱歌班,大家輪流抱,害的小嬰兒被感染,另外還有一名一歲多的孩童,也因為跟爸媽去吃鐵板燒,結果被水果批發商大兒子傳染。

圖/TVBS

 
彰化重災區,出現全台最小的確診個案,只有10個月大女嬰,她平常由阿公阿嬤帶,阿公阿嬤抱著他去參加歌唱班活動,還不只是阿公阿嬤抱。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因為這個孫女很可愛,都會跟著阿公阿嬤到歌唱班去,因為很可愛所以歌唱班的那些,阿姨叔叔伯伯都會抱她,所以在這樣一個群聚條件之下,她後來確診了。」

別人的孩子,真的不要亂抱,因為大家輪流抱病毒也傳播,孩子中獎了,另外還有一歲多的確診個案,也是彰化案例,爸爸媽媽帶著他,到埔心燒烤店吃飯,就和葡萄批發商的大兒子同一時間,長時間共處一室,遭到傳染。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孩子在餐廳裡面他也喜歡這樣活潑,所以這樣跑來跑去,共處一室沒有戴口罩,餐飲超過一個小時以上的接觸,這個風險非常高。」

彰化20日新增6例,阿公阿嬤跟女嬰3例之外,還有2名,歌唱班成員的朋友,分別在果園,和泡茶聊天有接觸被傳染。葡萄批發燒這個傳染鏈,好強大。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水果販賣商總共有54案,我們整個這64案裡面,這個水果販賣商的傳染鏈就佔了84%,所以是一個非常大非常大的傳染鏈。」

不過確診個案,從19日28例,降到20日6例,衛生局評估是即時防堵,個案迅速降低,現在亡羊補牢,確診者足跡一一消毒。

圖/TVBS

彰化市,正彰化肉圓已經暫停營業,想吃北斗阿美香菇高麗菜飯,也得再等幾天,因為這些名店確診者來過暫時歇業,彰化縣新公布足跡,彰化市正彰化肉圓、埔心得記麻辣鍋、全聯二林門市、北斗阿美香菇高麗菜飯、員林茗人茶行、華成市場、員大永和豆漿、神王火鍋,還有溪湖全國生鮮超市。

燒烤店3個案例,就是民眾機警自己發現。衛生局呼籲民眾如果有時間地眼重疊,又有發燒等不舒服症狀,記得就醫檢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症狀#足跡#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875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