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醫4護理師染疫! 匡列同仁、病患共72人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3:33

全台疫情升溫,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4名護理師染疫,院方緊急發聲明,強調並非院內感染!北醫表示,總共有4名護理師確診,分別於病房以及手術室工作,第一時間馬上匡列相關同仁以及病患72人,經過PCR篩檢均為陰性,另外在台北榮總,也有一名手術室清潔工確診。

圖/TVBS

 
又有醫院護理師感染!19日晚上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發出聲明,有同仁與朋友聚餐後接獲通知,接受篩檢,16日先有兩名護理師確診,接著隔一天又有兩名護理師也確診,總共四人。

圖/TVBS

院方立刻通報衛生局,總共匡列接觸者四個單位以及病患,總共72人,經過PCR篩檢,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初步了解,4人共同暴露史為5月初,有萬華活動史。

記者葉怡君:「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目前有四名護理師確診,分別是在病房以及手術室任職,不過醫院也發出聲明,強調並非院內感染。」
 

同樣也有手術室人員染疫的是台北榮總,手術室工友確診,院方掌握狀況後進行全面消毒,並調派人力支援。

圖/TVBS

台北榮總聲明,一名手術是負責清潔的工友,因為朋友確診,5/17被衛生局匡列通知,當天就立刻採檢,確診感染,但無明顯症狀,院方馬上調查六名與工友曾有接觸的人,經PCR採檢皆為陰性,手術室環境採檢顯示病毒也為0,並未受到汙染。

一旦發生醫護人員確診,勢必衝擊醫療能量,目前各院醫療降載,人力更重要,將集中對抗疫情,避免感染再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護理師#新冠肺炎#感染#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7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