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東醫院感染達11人! 案2095看護1採陰、無照顧其他病患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9:39

平時照顧案2095的是一名看護,當初是由醫院合作的看護中心轉介,而她在案2095確診後已經被匡列,一採結果是陰性,照顧病患的同時並沒有照顧其他人,不過有沒有接觸家人或是同事,也可能讓疫情影響更為嚴重,而這次包含不同病室都遭感染,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表示,處在同個環境以及護理師都可能是傳播因子。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新增的死亡案例案2095,是一名80多歲的老先生,家屬表示他之前都住在板橋的一間護理之家。」

之後因為原有的肺纖維化惡化住進亞東醫院,才遭到感染病情急轉直下隔天死亡,而照顧他的看護恐怕也受到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亞東這例死亡的個案,他的看護的部分的確有匡列,而且已經採檢了,而且他的採檢是陰性。」

 
圖/TVBS

這名看護是與醫院合作的看護公司,所轉介給家屬的,雖然當下已經被匡列一採為陰性也強調她只單一照顧案2095,沒有接觸其他病患,不過萬一有接觸家人或是其他同事,恐怕影響層面又擴大了,另外案2095他住在8D16-2,和指標個案明明隔了幾間病室,怎麼也被感染。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碰到共同的環境,或者照顧他們的人互相有交流,或者醫護人員都有可能,環境有可能空氣一般是可能性比較低。」

圖/TVBS

同處在一個環境,加上護理師走動都可能是傳播因子,看看這次被感染的病室位置,指標個案案1375住在8D15-2,隔壁的1床和3床都被感染,甚至波及家屬也確診,同個病房不同病室的8D10-2,以及他的看護也接連被感染,還有8D161床和2床也就是死亡案例案2095,住的地方就連6樓病患,因為曾與案1375在急診處隔壁床同樣沒能逃過,亞東醫院整起院內感染已經累計到11人,包含7名病患、1名看護、1名家屬以及2位護理師,畢竟指標個案沒能再進入醫院時就被攔截,釀成破口也讓醫院在抗疫路上更艱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看護#新冠肺炎#亞東醫院#護理師#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2641

0.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