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送爸爸最後一程!86歲翁確診隔天亡 家屬:醫院疏忽

記者 黃瀞瑩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9:56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累計11人確診,其中1名住在8D病房的86歲患者,17日下午突然過世,TVBS獨家訪問到這名死亡個案家屬,對訊息傳遞和院內防控很失望,對此醫院和指揮中心回應,老翁本身就有多個慢性病,14日上午封鎖8D病房後,第一時間有先擴大採檢,16日確診後也已匡列看護,採檢都是陰性。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新北市一名老爺爺在4月底的時候,急診住到了裡面的8D病房,沒想到後來爆發群聚事件,而家屬也在5/17下午,收到確診後死亡通知書。」

家屬:「院方通知我們家屬說我爺爺有染疫,到了5/17下午2點14分,我爺爺過世了。」

亞東醫院群聚,爆出第一例死亡個案,是名86歲老翁,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臟病、胃潰瘍等慢性病,4/26因肺纖維急性惡化,併尿道感染進急診後,隔天入院當時採檢陰性,5/15因其他病室出現確診者,進行第一次採檢當時也陰性,但5/16傍晚二採轉陽,17日凌晨轉入負壓隔離病房,下午1點護理師探視時,進行鼻胃管護理,後來再探視病患已無生命跡象,下午2點左右不幸病逝。

 
圖/TVBS

家屬:「院內感染早在我們看護通知(5/16晚),(院內感染)5/14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家屬:「已經封鎖樓層的時候,好像是5/13,那你在中央侯友宜發布,講的時候5/16的時候,你是不是就有3天的斷層了(怎沒告知)。」

住院前採過,直到15日一採都還是陰性,指揮中心研判,應該是住院後,才被隔壁房的指標個案傳染,但目前傳播順序還要釐清,只不過死者女兒臉書痛訴,認為是醫院疏忽,才會造成感染,而且直到16日晚上11點多,才被通知父親確診,隔天下午就收到死亡通知,連好好送爸爸一程的機會都沒有。

圖/TVBS

家屬:「4/26去急診看我爺爺一次,我們就再也沒有去過醫院了,是不是有去探病的看護,應該有被匡列了,到現在都沒有沒有人接到,所以這是不是一個延遲。」

對此亞東醫院回覆,5/14日上午封鎖8D病房,第一時間有先擴大採檢,但依傳染病防治法,需配合中央疫調後匡列,16日確診後便已匡列看護,指揮中心也已經採檢是陰性,但仍隔離就怕有破口,只不過如今做再多補救,看在家屬眼裡已經為時已晚,恐怕短時間都接受不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確診#採檢#染疫#亞東醫院#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24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