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增129例「中和最多」 永和、土城、新莊3篩檢站啟用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9:41

新北市單日新增確診129例,其中熱區依舊是在中和,周三下午兩點開始,新增三個篩檢站,分別在永和、土城和新莊,加上原有的板橋站,明天開始新北市一天幫一千人快篩,過去三天板橋站已經篩檢將近一萬人,最新陽性率來到4.8%。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在今天(5/19)新北市的確診129例當中,以中和的26例為最多,而隔壁的永和區,則在耕莘醫院設立了社區篩檢站,要幫忙中永和地區的民眾快篩。」

永和篩檢站下午2點啟用,但中午12點,就有當地民眾來排隊,1點鐘準時發號碼牌,半小時100張就被領完,耕莘醫院出動20人支援篩檢站,醫護人員拿著大聲公,提醒大家排隊別忘社交距離。

永和篩檢站醫護人員:「30分鐘後會寄發簡訊(通知結果)。」

 
圖/TVBS

篩檢站上路第一天,只開下午場,接下來每天上午8點和下午1點,分兩時段,會各發100張號碼牌。

永和耕莘醫院院長鄒繼群:「(服務)永和、中和、新店,這三個區為主,(有多少比例的人去過萬華),今天明天之後再分析,再跟大家報告。」

目前新北市,已有四個社區篩檢站,包括板橋、永和、新莊和土城,每日採檢量能1000人,服務區域橫跨土城、板橋、樹林、中永和、新店、新莊和三重蘆洲,另外提供自費採檢的醫院則有17家。

記者洪浚緯:「不過第一天在土城篩檢站的進度,是有稍微比較落後,到了下午都還在搭設帳棚,跟設置戶外的篩檢站。」

圖/TVBS

土城篩檢站,每日提供300人快篩,院方說一天服務12小時,出動約10名醫護人員,號碼牌一樣全發完,還有民眾是上午在板橋撲空,下午跑來土城。

篩檢民眾:「我去(板橋站)他們已經額滿了,只是想說我有到萬華,所以我來做篩檢,12點來排隊,大概等了一個半小時拿到號碼牌。」

 
根據新北市統計,三天已經篩檢9343人,其中板橋站,18日篩檢497案,24人陽性,陽性率約4.8%,另外台北市快篩站陽性率,從14日高點11%,到18日來到5.1%,有下降趨勢,但市長柯文哲認為,陽性率要降到3%,才算控制住社區疫情。

隨著篩檢站增加,未來勢必有更多民眾前往快篩,陽性率只是觀察指標之一,是否真能代表疫情趨緩,還得看完整週期數據才能判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採檢#篩檢#快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66

0.2327

0.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