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疫情 幼兒園鏈總計15人、夜唱趴18確診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46

台中西屯區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女廚工染疫,傳播鏈再新增5名個案,至今有15人確診,台中市府再次成立疫情指揮所,把國小部家長學生總共200多人,緊急CALL回來升級做PCR核酸檢測,另外美樂地夜唱團再新增1起個案,但卻不是之前確診的包廂,疫情恐怕再擴大。

圖/TVBS

 
台中西屯區泰安國小內,大家保持防疫距離,大排長龍要採檢,因為這條傳染鏈,原本10人,現在再增加5名確診個案,都是國小學童跟導師,疫情不斷擴大。

家長vs.記者:「昨天小朋友做快篩,今天呢,今天做PCR。」

台中市府升級防疫,學生和家人總共200多人,原本都快篩了,現在又緊急CALL回來,做PCR核酸篩檢。

 
台中市長盧秀燕:「它又有一些新的確診,今天光是這11例當中,泰安幼兒園都有5個,確診,11個當中有5個。」

圖/TVBS

原本泰安國小在25日,已經快篩400多名師生,當天確認有14名呈陽性,在進一步核酸檢驗,有5名確診。

確診率高市府不敢大意,再次成立指揮前進所,進一步檢驗。

除了泰安國小外,台中美樂地夜唱團,再增加1名確診個案,目前累積有18人,新增案6100是一名台中科大女大生。

台中市長盧秀燕:「之前只知道朝陽有一個包廂,中醫大有個包廂,現在中科大女大生,有在美樂地,同一個時間有第三個包廂。」

圖/TVBS

這名確診中科大女大生,與前幾日中國醫大跟朝陽科大,確診個案是不同包廂,是被招回來篩檢後確診,市府表示目前已經初步篩檢同一包廂內,同行5人,有4人呈陰性,1人檢驗中。

 
市府除了再加強疫調腳步,也要開罰搗亂疫調的人。

台中市長盧秀燕:「希望大家做實聯或做實名,就是希望他據實寫你的資料,當有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才可以追蹤才可以處理,結果很多人『黑白寫』。」

市長指出進行美樂地KTV疫調時,發現有13人亂寫實名制,導致疫調更難,現在已經掌握這些人的身分,要進行重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染疫#快篩#採檢#篩檢#新冠肺炎#疫調#泰安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945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