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養生館6女全中「感染率100%」 3百人奔篩檢站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1:42
彰化爆發養生會館群聚感染,感染率高達100%。(圖/TVBS)
彰化爆發養生會館群聚感染,感染率高達100%。(圖/TVBS)

彰化縣昨(24)日新增1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除了原先的葡萄商傳播鏈外,如今又出現新的感染源,員林一間養生館1名女子日前確診後,其餘5名員工陸續染疫,感染率高達100%,消息曝光後,當地許多民眾紛紛湧入醫院等待篩檢,甚至有民眾等了1小時都還沒輪到,氣得直批「大家擠一起,沒病也會被傳染!」

養生館內6名陸籍女子全染疫。(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昨日指出,彰化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其中秀妃養生會館已有6人確診,第一人為46歲陸籍女性,她於19日發病、20日確診,且ct值14.7病毒量非常高,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刻匡列採檢,會館內連她共有6人,都是大陸籍且年紀、發病日皆相近,ct值都在20以下,是病毒量非常高的群聚,感染率達100%,往前推算感染至少在15日或更早,擔憂是有客人把病毒帶過來,故從1日起匡列40名相關接觸者。

葉彥伯提醒,本月1日至23日去過這間養生會館的民眾,或有認識的朋友去過,請務必自主健康管理,只要有確定至該處接受服務,甚至不必等到症狀出現,請立刻就醫採檢。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表示,現在防疫優先,有些事真的不急著做,特別是「人跟人之間連結」的東西,包括刮痧等營業場所。

彰化縣政府將養生館列為重要足跡處,提醒民眾注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據《自由時報》報導,養生會館群聚感染消息曝光後,附近店家都提早打烊,彰化員基與員生醫院也湧入近300人欲接受採檢,其中光是員基醫院的等待人數就超過250人,有民眾排了快1小時還沒輪到,痛批「有症狀沒症狀的擠在一起,沒病也會被傳染!」對此,員基醫院表示,近來每日篩檢量為130至150人,但由於晚間急診只有1名篩檢醫師,已緊急加派人力支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染疫#秀妃養生會館#彰化#篩檢#本土#感染率#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33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