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搶物資! 菜價一夜飆升「每公斤漲38.8%」


發佈時間:2021/05/1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20:18
北市市場菜價一日飆漲38.8%。(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市市場菜價一日飆漲38.8%。(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雙北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全台新增206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就占了97例,台北市則是89例。由於雙北市昨(15)日正式邁入為期2週的「第三級疫情警戒」,引發民眾恐慌囤貨,更造成北市市場菜價一夜飆漲38.8%。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吳志剛、徐弘庭、陳炳甫、闕枚莎等人,今晚一起發聲,要求台北農產公司、畜產公司和渔產公司全力穩定供應北市果菜及肉品,避免疫情後哄抬價格,讓有心人士趁機發災難財。

 

民眾除了生鮮食材屯話,也瘋搶其他物資。(圖/TVBS)

王鴻薇表示,許多民眾因為需要在家隔離,疫情失控下引發恐慌性搶購。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今日蔬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33.6元,和昨日宣布雙北提升防疫三級的24.2元相比,一日飆漲了38.8%。

王薇鴻警告,這種情況相當不合理,已有民眾開始陳情,就擔心有心人士哄抬物價、趁火打劫,市政府一定要加強注意。徐弘庭也提醒市民,切勿因一時恐慌、預期心理而搶購生鮮,因為蔬果無法久放,買太多也無濟於事。

 
消費者預期心理買氣增,直接造成買氣佳、價格上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闕枚莎則表示,農委會有說數量充足,民眾適量採買補充即可,至於最近批發價格飆漲應只是短期現象,民眾不用慌張,搶購反而會造成人群聚集。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吳志剛則提醒市府,其實餐廳的農產用量遠大於家庭用量,而相較於餐飲業,超市、量販出現搶購人潮,原本疫情後景氣就低迷不已,直到今(2021)年初才稍微回穩,隨著疫情升溫讓餐飲業再度受影響,也是值得注意的問題。

《自由時報》報導,北農公司董事長黃向羣解釋,今日消費者預期心理買氣增加,最主要是成交人買氣旺,寧可多準備一些貨品供給下游的餐廳、外食業者,讓消費市場不匱乏,因此很直接造成買氣佳、今天價格往上跑。他強調,目前供貨穩定,不至於衝擊民生物資。北農主秘路全利認為,此屬於短期漲勢,會因為產地供應穩定,市場預期心理可能慢慢和緩。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指揮中心#雙北#群聚#蔬菜#批發價#囤貨#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00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