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疫情!嘉市傳統市場5月禁試吃 中正大學單一出入口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紀建亨 蔡松霖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4:52

確診個案1129,她的先生也確診,夫妻兩人曾到訪過嘉義阿里山和奮起湖遊玩,但嘉義縣市是共同生活圈,因此,嘉義市政府要求,從五月開始民眾到傳統市場禁止試吃,為期一個月;另外曾和確診者接觸過的中正大學4名師生,校園不敢大意,嚴重要求戴口罩,進出校園採單一出入口。

圖/TVBS(非當事人)

 
市場攤販:「這裡,沒沒沒,沒試吃。」

市場攤販:「(現在都沒試吃囉),沒有。」

市場攤販:「衛生局規定,我們都沒給試吃。」

 
走一趟嘉義市傳統市場,攤販都說沒試吃了,確診個案1129曾到阿里山.奮起湖遊玩,而同行的老公也確診,因為嘉義縣市是共同生活圈,難以落實實名制的菜市場,即日起五月份,一個整月禁止試吃。

嘉義火車站前的沉睡大白熊,周遭環作進行大消毒,這是每天例行的作業。

圖/TVBS

嘉義市民:「(禁試吃)合理啊,避免人群過度的接近。」

監測語音:「請戴上口罩,(有監測到了),請戴上口罩。」

進入圖書館有沒有戴口罩,立即顯示出來,曾加確診者接觸過的四名師生,居家隔離中,校園安全不敢馬虎,全校嚴格要求戴口罩,原本疫情趨緩拿下的封鎖線,一早,校方人員再次拉起來,採取單一進出管控。

中正大學學生:「當天馬上就有通知我們,學生跟老師做預防性措施。」

中正大學學生:「還是有點小擔心,畢竟你可能在附近吃飯(拿下口罩),你不知道周圍的人怎樣。」
 

圖/TVBS

雲林北港朝天宮確診者也造訪過,被點名的熱炒店考慮休息幾天,知名餅舖照常做生意,也說了,消息曝光後,店內生意多少受到影響。

雲林餅舖業者:「生意的話這條街都有受影響,整條街,因為朝天宮的關係,因為她(確診者)有進去拜拜。」

夫妻確診為了防堵疫情,雲嘉地區動起來,消毒再消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確診#朝天宮#禁止試吃#戴口罩#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5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