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2確診婦人 參加進香團住宿台南、高雄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4:19

北部的確診者,有兩位因為參加廟會進香,都有到南部的足跡,台南市衛生局證實,案1217,也就是在基隆擺攤的婦人,曾到台南鹿耳門聖母廟,並且參觀歸仁的萬國通路觀光工廠,然後才到高雄大寮宮廟,與金獅湖的宮廟香客大樓過夜,另外案1221,萬華茶館員工也是參加2天的進香活動,住宿台南南鯤鯓廟的香客大樓。

圖/TVBS

 
高雄市三民區宮廟旁的傳統市場,民眾大多把口罩戴好、戴滿,買菜的動作也特別加快,因為,案1217,也就是基隆女攤販5月1號晚上,就夜宿不遠處的宮廟。

民眾:「本來現在都會戴口罩啊,那當然是買完就趕快走了!」

攤販:「人比較少,大家會怕,多多少少都會怕,少1成2成的人數吧!」

 
事實上,在入住高雄宮廟前,從北部南下的案1217,5月1日下午1點到2點,曾到台南的鹿耳門聖母廟,並且參觀歸仁的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台南市衛生局及環保局12日已緊急針對這2個地方展開消毒。萬國通路為了讓民眾安心,13日更進行休館,全面大消毒。

圖/TVBS

萬國通路觀光工廠館長林坤賢:「不管是遊覽車還是散客進來,進到館內都一定會做到消毒、戴口罩,還有量體溫。」

鹿耳門聖母廟總幹事陳春福:「交流道下來根本就沒有休息站休息,來到這裡借個化妝室而已,臨時啦!」

由於案1217並不在登記的參拜團體中,廟方研判,有可能只是短暫停留隨即離去,但安全起見,仍配合消毒。

至於案1221,也就是萬華的茶館員工,5月7、8日跟友人參加2天進香團,他們搭遊覽車到到彰化、芳苑、北港的宮廟參拜,5月7日晚上,入住台南南鯤鯓廟的香客大樓,隔天一早才轉往嘉義布袋,參加嘉應廟的「衝水路迎客王」祭典。

圖/TVBS

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 陳浚鎰:「前一天來住咱南鯤鯓的住宿部,隔天有吃早餐。登記要住宿要用餐的我們都停止。」

 
廟方停止住宿用餐,也做好全面消毒,以維護香客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疾管署#口罩#消毒#管制#症狀#高雄#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428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