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橘轉紅」! 新北關閉密閉活動中心三周、親子館採預約制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23:40

新北市疫情緊繃,中和區的秀山國小,因為最近有足跡到過中永和,加上幾天前才剛辦完校慶,校方決定全校大消毒,另外北北桃各醫院即日起全面禁止探病,新北44間活動中心也暫時關閉,新北市長侯友宜,(5/4)晚間前往中永和夜市和賣場,視察防疫情況。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進入賣場沒有戴口罩的話喔,不給他進入以外,還有這個不聽勸的就要給他罰錢。」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防疫最高戒備,4日晚間視察,案1136曾到訪的中和家樂福。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裡賣場進來可以戴一次性的手套。」

 
看看賣場各區,是否有做好防疫,也要求業者,必須隨時消毒,侯市長的下一站,也是確診者,曾經過的永和樂華夜市。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透明塑膠膜),最好要蓋一下,不然很多人來買東西,會不衛生對你生意不好。」

提醒攤商食物要包好,避免接觸釀成感染。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裡很重點地區,要常來宣導好不好。」

也勉勵在夜市舉牌,提醒戴口罩的區公所人員,侯友宜親走一趟,中永和兩處高風險地區,因為打開疾管署的疫情地圖,新北市的本土病例已經累計至5例,燈號由橘轉紅,疫情拉警報,確診者足跡廣,周邊校園、商圈也跟著緊繃。

圖/TVBS

中和秀山國小,1日才辦完校慶,5月4日緊急全校消毒,永和的永平國小也已取消5月8日的校慶。

 
秀山消毒秀山國小學務主任楊景元:「課後班放學之後,再請廠商進行校園整體消毒。」

就怕疫情再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最新防疫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親子館一定要採預約制,限制15組人數,以及在這段時間活動中心,如果通風不良的地方,要全面關閉。」

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北北桃的醫院跟長照機構,即日起到5月17日,禁止探病,陪病人數也只限1人,要全面防堵病毒入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足跡史

#新冠肺炎#確診#足跡#消毒#疫情#口罩#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658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