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1220、1221皆茶藝館員工 匡列42接觸者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0:56

台北市萬華一天之內多了兩例確診個案,而且還都在茶藝館上班!環保局針對萬華地區全面消毒,兩名確診個案工作地點也消毒兩次,不過讓人緊張的是,目前感染源不明,再加上兩人工作地點人潮多,一但進入室內消費後,容易會有近距離接觸,其中案1220,6日出現症狀,直到12日才確診,期間去過哪裡,活動史都還沒公佈。

圖/TVBS

 
台北市萬華有兩名確診個案,工作地點還相當熱鬧,消息一傳出,鄰近店家人心惶惶,更擔心生意做不下去。

附近店家:「我聽他們在講說小姐,碰到小姐,小姐說要下班回家了,他們要消毒,我們也不曉得是什麼事,(那從昨天晚上開始),(鐵門就拉下來嗎)對對對。」

附近店家還不曉得情況,只知道店員前一晚就說要提早打烊,關門時間提早很多,萬華兩名確診個案,都是在茶藝館工作的女性,但目前兩人足跡都尚未公布。

 
記者葉怡君:「萬華有兩例確診,其中一名就是在這間茶藝館工作,但其實也在11日的晚上進行消毒。」

圖/TVBS

會讓人這麼擔心是因為茶藝館、清茶館的消費模式,多有近距離的接觸,尤其通通都在密閉空間,交談、飲食甚至唱歌,指揮中心公布,案1220是一名60多歲的女性,在三水街茶藝館工作,6日就出現症狀,7、8日連續前往診所就醫,直到11日在醫院被診斷出有肺炎情形,經採檢後確診,而案1221是50多歲的女性,在西園路一段的清茶館上班,10日出現症狀,兩天後驗出陽性反應,傳出還曾參加過進香團活動,兩個案接觸者分別被匡列30人、12人,但感染源還得要再釐清。

附近店家:「(店內)桌椅都用那個酒精擦過,廚房也都洗啊,廁所也都洗啊,我們就貼這樣而已啊,入內全面戴口罩就這樣子,(如果有人沒戴的話你們會阻止?)不會讓他進去,絕對不讓他們進去。」

圖/TVBS

環保局人員,一字排開,密集的來回進行消毒,一天之內台北多了兩例個案,環保局上午針對工作地點消毒後,下午加派60名人力,將萬華分成北中南三個區塊,包含西門町商圈、龍山寺、紅樓等,通通都再次消毒,由於萬華商店多,又有大型電影院、KTV,來往人潮密集,感染源沒揪出,民眾恐怕也難真的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指揮中心#口罩#消毒#醫院#疾管署#感染源#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361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