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隔離人數創新高!是否升高防疫層級 明上午宣布


發佈時間:2021/05/02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21:2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華航機師染疫不斷延燒,目前已造成24人確診,足跡更遍布雙北、桃園、雲林及嘉義等地,影響範圍相當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確診者活動足跡,包括台北捷運和多台公車都受波及,讓北市民眾繃緊神經。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是否升高防疫層級,具體步驟將於明(3)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

案1134、1136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諾富特飯店房務女經理(案1129)確診後,她的先生和一對兒女也驗出新冠病毒,等於一家四口都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同時公布兒子和女兒的活動足跡,從4月26日起至29日,2人曾經搭乘254、672及262公車。另外在北捷部分,個案曾搭乘橘線轉綠線,從頂溪站前往過西門站再轉搭公車。

針對新冠疫情緊繃,柯文哲宣布4項消息,第一、該消毒的部分包含公車、場館、住家全都已經完成作業,必要時晚間還會再消毒一次。第二、目前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已達252人,創下歷史新高,因此需要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者請配合合作,不要趴趴走。第三、這2天「敵情不明」,呼籲市民朋友戴上口罩。第四、北市府是否要升高防疫層級,具體步驟將於明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個案曾從頂溪站前往過西門站再轉搭公車。(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有在今日指揮中心公布足跡活動過的市民,若有任何身體不適情況,請跟北市府連絡。下週也會針對防疫旅館,是否確實做好動線分離進行抽查,避免諾富特飯店事件重演。最後,有關居家隔離部分,會確保目前北市居家隔離200多人能「一人一戶」,避免家人繼續交互感染。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華航#諾富特飯店#感染#新冠肺炎#陳時中#公車#防疫#足跡#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0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