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民主還給鳳中!82週年校慶 百名黑衣學生靜坐抗議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9:52

高雄鳳山高中舉辦校慶園遊會,校方以防疫考量,決定不開放校外人士參加,上午,上百名學生穿著黑色上衣,戴黑口罩,在操場靜坐抗議!學生指出,學生投票傾向對外開放,校方卻沒有理性溝通、正視民主,讓他們十分不滿,因此抗議時大聲呼喊把「民主還給鳳中」。

圖/TVBS

 
不滿校方堅持校慶園遊會不對外開放,上百名學生穿著黑色上衣,戴黑口罩,坐在操場上表達不滿!

靜坐學生:「要談話,不施壓!把民主歸還給鳳中!」

學生:「學生偏向A就是完全公開,可是學校到中間把這個方案拿走!」

 
學生:「學生想去跟學校溝通,可是學校卻找一些原因,然後來逃避學生的問題。」

學生:「希望學校可以更加公開,到底為什麼不開放。」

圖/TVBS

鳳中在4月17日舉辦82周年校慶園遊會,先前學生投票傾向以「對外開放」的方式舉辦,學生說,校方卻在周二時才告知「不對外開放」,雙方溝通過程,學生會的意見顯然不受尊重。

學務主任蔡宜家:「衛生局給很多專業的建議,考量到我們學校眾多師生的安全,我們學校本身師生合起來將近就有2千多位,4月12日的防疫會議裡面,以投票的方式通過了,我們要採取不對外開放。他們(學生)是列席人員,可以表達意見,但是不能參與投票。」

校方強調,這是因為疫情未解除,安全考量,因此接受衛生局建議,但學生會怒控資訊不對等,還說主任向學生嗆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圖/TVBS

學務主任蔡宜家:「(溝通時)在沒有告知跟徵求同意之下,就是有錄音,至少先徵詢對談者的同意。以後要用更多元的方式,然後傾聽學生的聲音。」

 
還好靜坐行動在半小時後和平落幕,校慶園遊會未受影響,學生自主設攤、各項準備已久的表演活動,全都照常舉行!校方坦承與學生的溝通不夠充分,會再進一步檢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山高中#校慶園遊會#靜坐#抗議#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31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