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人尿急借廁所 居家檢疫違規重罰20萬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陳嘉貴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22:13

南投一名男子,從馬來西亞回台,居家隔離期間沒出門,卻讓朋友進家裡借廁所,衛生局認定違反防疫規範,開罰20萬元罰款。

圖/TVBS

 
南投這位26歲陳姓男子,去年從國外返台,居家檢疫期間,讓朋友進家裡借廁所小便,衛生局認定違反防疫規範開罰20萬。

執行署主任執行官vs.當事人:「你沒車?沒有車,阿也沒有存款?也沒有,那我了解一下,你是被罰20萬對不對?嗯嗯對。」

彰化執行署找上門,調查釐清事發經過,陳姓男子說他沒走出門,是朋友來送物資短暫聊天,剛好內急借廁所。

 
執行署主任執行官vs.當事人:「(當時是)朋友在外面嗎?對阿,他就在那個白線那裡,阿我在裡面這樣子聊天一下,有超過15分鐘嘛?對。」

圖/TVBS

南投衛生局調查,陳姓男子2019年到寮國打工,2020年輾轉改去馬來西亞,碰上疫情10月底返台,依規定應該居家隔離,結果他沒出門,反而讓好友拜訪踩紅線。

執行署主任執行官vs.當事人:「他有進來借廁所,然後就直接上去?嗯嗯嗯。」

圖/TVBS

彰化執行署說,陳姓男子一度希望被關來抵20萬罰款,但行政罰並沒有易服勞役制度,被罰多少就該繳多少,當事人目前沒有財產繳納,執行署網開一面同意他分期依財力慢慢還清,朋友借上個廁所,沒幾分鐘就被開罰新台幣20萬,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隔離#馬來西亞#違規#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9

0.1082

0.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