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繳不出罰緩」官員心軟贈紅包 7歲兒:當我爸好嗎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2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09:44
7歲兒子收下紅包後,童言童語地對黃有文說「你當我爸爸好嗎?」(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7歲兒子收下紅包後,童言童語地對黃有文說「你當我爸爸好嗎?」(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一名44歲羅姓華僑2019年從緬甸搭機返台,入境時被查出攜帶豬肉製品,違反非洲豬瘟防疫規定,被依法裁罰20萬元,迄今仍拖延未繳。新北分署日前原本打算查封資產,但登門拜訪後發現羅家為弱勢家庭,羅男為了賺錢返回緬甸工作,留在台灣的的妻子和3名孩子僅靠他每個月匯來的2萬元過活,根本無力支付罰款,於是致贈2000元紅包表達關懷,沒想到羅男的7歲兒子收下紅包後,竟然對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你當我爸爸好嗎?」讓現場人員感到不捨。

44歲羅男為緬甸華僑,20年前來台娶了同為緬甸華僑的妻子,兩人育有3名子女,定居在新北市。但去(2020)年初,羅男回緬甸探親,離開前被當地的親戚塞了一包梅乾菜當伴手禮,結果抵台通關時被查出裡頭含有「香腸碎料」,違反非洲豬瘟防疫規定,遭裁罰20萬元。

 

羅男為了賺錢,不久後再度返回緬甸工作,留下妻小在台灣生活,而妻子照顧3個孩子已是分身乏術,根本無法外出工作,更別說償還20萬元的罰鍰。因罰鍰遲遲未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日前登門拜訪,原本打算查封資產,結果發現羅家家徒四壁,一家四口僅靠羅男每個月匯來的2萬元過活,扣除房租和生活費後所剩無幾,家庭經濟極為吃緊。

新北分署擔心羅家的狀況,幾天後再度前往拜訪,並由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致贈2000元紅包關懷,羅男的7歲兒子收下後,一臉害羞地對黃有文說「你當我爸爸好嗎?」羅妻急忙打斷「你不要亂說」,讓現場人員看了相當不捨,明白羅男是為了養家活口,才不得不捨棄親情回到家鄉工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罰款#查封#華僑#豬肉#入境#紅包#兒子#新北分署#緬甸#黃有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03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