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華僑 結果共559筆

  • 新北街頭持鋤頭隨機猛擊3上班族 越籍華僑遭逮血中驗毒

    新北市新店昨(7)日晚間發生隨機攻擊事件,多達3人受傷!李姓越南籍華僑獨自從住家出門後,疑似心情不佳,竟然埋伏在寶元路二段附近的駕訓班花圃旁,等待民眾經過時持鋤頭朝他們肩膀、頭部猛打,導致三名剛下班的民眾閃避不及受傷,急忙跑進駕訓班求救並報警。警消事後到場,李姓華僑仍情緒激動不受控,員警先行將他上銬強制送醫,沒想到事後竟在他血液中驗出毒品安非他命反應,不排除是吸毒後失控攻擊。
    2024/03/08 13:55
  • 遭攻擊男女同事憶驚魂 「他無聲無息靠近」

    持續追蹤,犯案的嫌犯是越南華僑,父親已經過世,大約十年前回台,平時是水電工,雖然,常在熱炒店喝酒,但不是派出所常客,而受傷的三個人,其中一男一女是軟體公司同事,他們描述,當天比較晚下班,回家路上沒什麼人,嫌犯是從後頭拿鋤頭攻擊,受到驚嚇的被害人,才跑去駕訓班求救。
    2024/03/08 12:39
  • 鄭有傑憶童年 苦嘆:前輩用生命爭取的自由

    台灣紀錄片導演黃銘正繼《灣生回家》後,攜手連楨惠導演耗時5年再推出新作《尋找湯德章》,27日終於舉辦首場試映會,二位導演與片中飾演重現版湯德章的鄭有傑導演也一起出席試映會和大家問候。奇妙的是,飾演湯德章的鄭有傑,其實與湯德章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出生於台南的鄭有傑,父親為日本華僑,因此從小就學習日文,日語流利自如,因為和湯德章在成長過程中,同樣都有台日身份認同上的課題,而最後也都在人生中不斷做選擇。
    2024/02/28 07:23
  • 初三出遊!東琉線、華僑市場人爆滿 櫻花季尾聲山區交通平順

    大年初三的出遊潮遇到南部的好天氣,屏東霧台鄉公所,特地規劃免費的接駁車,讓遊客上山賞櫻,但受到櫻花季進入尾聲影響,遊客人數不如預期,倒是開往小琉球的東琉線,從一早就班班客滿,甚至還得出動加班船,就連一旁的華僑市場都座無虛席,甚至下午兩三點,用餐民眾還要排隊。
    2024/02/12 19:12
  • 在美華僑瘋搶這2款台灣商品...芭樂檸檬綠茶來自屏東

    最近在美國的大賣場,兩款商品引起在美台灣人朝聖搶購,一個高雄梓官漁會的烏魚子,年節前華人圈特別喜愛,另一款是瓶裝果汁「芭樂檸檬綠茶」,製造商是屏東一間食品科技公司,以燕巢芭樂加上九如檸檬,搭配台灣好茶調出的黃金比例,這款飲料有台灣味,華僑圈現在就怕分享就買不到,這瓶芭樂檸檬綠台灣的美式賣場回購率也高。
    2024/02/05 19:23
  • 1款「台灣之光」進軍美好市多!華僑搶到缺貨 瘋打卡曬照

    美國知名賣場好市多Costco進軍台灣後,不僅讓民眾可一次購足大量用品,還能直接買到國外進口的多元商品。日前美國內華達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王宏恩稱,近期在美台灣人一到好市多,看到一款「台灣牌」綠茶便會手刀購入,不僅如此,還搶購到架上已經沒有貨;此外,連台灣產地的另項食品也被拿來打卡。不少網友有共鳴直呼該款綠茶很好喝,還加碼分享了更美味的秘訣。
    2024/02/05 11:41
  • 馬來西亞來台拜「關公」? 女華僑攜近6公斤海洛因入境被逮

    一名來台自由行的馬來西亞女華僑,假藉來台拜關公,卻趁機在行李箱夾帶毒品,由於重量將近6公斤,加上她刻意用錫箔紙包覆,因此入境時就被覺得有異,最後航警局劃開行李箱底板,果然搜出一級毒品海洛因,市值約四千萬。
    2024/02/01 13:24
  • 該不該收下?華僑結帳拿43年前絕版千元鈔 業者:當收藏

    屏東枋寮有服飭業者竟然收到了早就絕版的70年製千元大鈔?原來,拿古董鈔付帳的,是美國華僑,當時業者一度猶豫,收或不收呢?因為擔心台灣銀行不給換新鈔,後來看這鈔票保存的不錯,而且十分罕見,決定收下來當作紀念!
    2024/01/17 13:43
  • 2023外國對台投資跌15.4% 對外投資235億美元創新高

    經濟部投審司統計,去(112)年核准僑外(指華僑或外資)來台投資金額為112.55億美元,年減15.4%;至於對外投資方面,核准235.77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年增136.67%,主因是台積電。另外,對中國大陸投資方面,核准投(增)資30億3681萬9000美元(折合新臺幣911億457萬元),為自91年來新低,年減39.83%。
    2024/01/16 15:37
  • 連千毅「秘書」大轉型!長瀨昆妮化身廟會女神 羞曝月收翻3倍

    網紅連千毅先前每當開直播,除了他獨樹一格、敢言敢講的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外,身後外貌出眾、身材火辣的日本華僑「秘書」長瀨昆妮更是一大「嬌」點。而在連千毅於2023年6月入獄後,長瀨昆妮雖然曝光度大減,但她仍積極經營社群網站、改往廟會活動表演發展,收入更一舉翻至原先的3倍。
    2024/01/11 09:46
  • 追2億掮客!柯再爆:余姓商人、季將軍、魏先生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金要求當副手,引發軒然大波,現在傳出開價2億美元的是一名余姓華僑,對此,柯文哲今天表示,這頁就把他翻過去,但卻再爆,像是什麼余姓商人、季將軍、魏先生,騙子、掮客實在是太多了。
    2023/11/29 20:20
  • 2億掮客是誰?柯文哲再爆「余商人」:讓他們留在歷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自爆,有人開價2億美元要他當副手,有媒體報導這名掮客似乎是一名余姓華僑,透過柯文哲選哲之友會秘書長鄭榮城牽線,不過鄭榮城已否認並未幫忙。對此,柯文哲今(29)日再透露,過程中什麼余姓商人、季將軍、魏先生都有,「這頁就翻過去,反正都結束了,就讓他們留在歷史上。」
    2023/11/29 14:20
  • 習近平抵舊金山抗議如影隨形 陸官媒稱僑胞熱烈歡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15日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民運人士展開抗議,中國官媒則宣傳華僑和中國留學生在沿途街道熱烈歡迎。
    2023/11/15 09:58
  • 紐約僑教中心重新開幕 寬敞明亮盼匯聚人氣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整修9個月,今天重新開幕。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出席剪綵,期盼這個融合台灣建築特色,添加文化書牆、咖啡館等設施的空間匯聚更多人氣。
    2023/11/11 16:58
  • 搶生意撕破臉!東港華僑市場棒球隊互毆 棍棒椅子齊飛砸車

    屏東縣東港鎮華僑市場,昨(23)日深夜發生群眾鬥毆事件,兩家業者疑似因「搶客糾紛」相約談判,未料見面時,雙方人馬竟抄起傢伙當街鬥毆、砸車。轄區的東港警分局獲報後,迅速派遣快速打擊部隊警力趕往現場壓制滋事份子,並逮獲14人到案依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
    2023/10/24 14:06
  • 疑代煮業者搶生意!華僑市場前談判 雙方撂人攔車開砸

    屏東東港華僑市場凌晨發生20多名年輕人聚眾,攔車開砸,鐵椅也被拿來當武器砸,而雙方衝突疑似是市場內,代煮業者因為搶生意引發糾紛,雙方相約談判結果一言不合開砸,現在不僅警方介入,東港漁會也出手,雙方業者最嚴重恐面臨解約,不能在市場內做生意。
    2023/10/24 12:40
  • 資深女星肝病驟逝!營養師「示警9症狀」瘀青注意 6傷肝食物別碰

    香港資深女星何家慧演出《黃飛鴻》系列紅極一時,除影視作品外,也出過不少歌曲,在歌壇影界都佔有一席之地,後來退出娛樂圈,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近年則在華僑之聲主持《華言輕音》節目,未料,今(17)日驚傳肝病驟逝,香港導演高志森發文證實,她於10月8日上午9時46分安詳離世,享壽72歲。營養師Donna陳怡錞列出肝病9大警訊,提醒民眾若有出現症狀,絕不可輕忽,以及遠離6種傷肝食物。
    2023/10/17 18:28
  • 華府慶雙十!蕭美琴講「中華民國」臺僑、華僑兩不得罪

    雙十國慶前夕,駐美代表蕭美琴在上個週末,一連出席兩場僑界國慶活動,台僑國慶布條,寫的是「慶祝台灣國慶」,傳統僑社,則是寫「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只是蕭美琴在致詞時,不管是中文或英文,都用中華民國的稱號。
    2023/10/09 18:04
  • 稱華僑回台參加國慶! 求女大生「幫我訂房」

    熱心幫忙卻鬧到報警處理!北市一名女大生指控,在咖啡廳遇到一名自稱是美籍華僑的男子,說自己回台灣參加國慶,結果沒訂到住宿房間,女大生好心幫他先刷卡,訂了一晚4300元的飯店,結果對方卻只給她800元現金,承諾剩下的錢會再補還,結果女大生越想越不對勁,怕是詐騙,事後退刷報案,趕緊透過員警將800元還給對方。
    2023/10/07 19:16
  • 中華民國老友! 蔣萬安南韓拜會前駐台大使 

    台北市長蔣萬安24日前往南韓首爾,參加2023世界城市高峰會。而出席峰會之前,蔣萬安除了與華僑、台生座談之外,更與前韓國駐台大使韓哲洙低調會面,並大讚對方是「中華民國的好朋友」。
    2023/09/24 23:41
  • 牠們訓飛差點被烤鴿!東港漁船5艘連環燒 濃煙遠處可見

    屏東東港漁港,今天(8/25)傍晚發生多艘漁船起火意外,風勢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附近華僑市場以及東港鎮,都能看見黑煙,港邊好多民眾圍觀,但漁船在海上起火難以幫忙救援,最後在消防和海巡弟兄努力下控制火勢,共波及五艘遠洋漁船,其中四艘已經報廢等待拆解,沒有釀成傷亡,傍晚正好下雷雨,懷疑是否遭雷擊起火。
    2023/08/25 23:34
  • 法、義急出動專機撤僑! 遭挾持尼日總統首現身

    西非國家尼日發生政變後,出現反法情緒。法國政府緊急派撤僑班機,已經載回兩百多位僑民。而遭到挾持控制的尼日總統貝佐姆,也在政變後首度現身,目前已經有兩個國家,承認發動叛變的軍政府。
    2023/08/02 18:24
  • 小籠湯包店揮棒!男找前妻談「探視權」 持球棒打老闆

    屏東華僑市場旁的宵夜攤,一名男子拿球棒,毆打賣小籠湯包店老闆,動手的許姓男子,他來找在這裡工作的前妻,為何不讓他探視孩子,因為女子曾聲請過家暴保護令,老闆不讓他靠近員工,結果許姓男子跑到車上拿球棒,攻擊湯包店老闆。
    2023/07/23 13:58
  • 鎖定聽障者!付千元搶整本彩券 慘遭壓制

    近日,在新北市淡水的彩券攤發生搶劫案。一名身穿T恤的男子,拿一千元假借要購買彩券卻整本搶走,幸好熱心民眾合力上前幫忙壓制,男子隨後被警方帶走。據了解,該男子是一位緬甸華僑,他自稱缺錢花用鋌而走險。
    2023/07/18 19:17
  • 雙北彩券大盜剛出獄!捷運站旁搶瘖啞翁 炸雞攤業者秒擒報警

    新北市一名鄧姓緬甸華僑沒有收入,靠著行竊、行搶維生,而他還專偷雙北彩券行、攤位,是名「彩券大盜」!今年已犯下兩起彩券竊案因而入監服刑,但出獄後死性不改,日前前往淡水捷運站對面的彩券攤,先是花1000元購買彩券,中獎後卻想賺更多,看準瘖啞老翁好欺負,拿走整疊近2萬元的刮刮樂拔腿就跑。好在一旁賣炸雞的業者發現,衝上前將鄧姓男子攔下馬上報警,才沒讓他跑了。
    2023/07/18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