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路人注意!初五北返車多 國5北上恐塞10小時

攝影 高志宏 簡大程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5 23:29

春節連假進入倒數第二天,北返車潮晚間持續湧現,特別是在中部地區,像是南投路段,時速不到20公里,一度紫爆,還有泰安服務區到頭屋,也是呈現一條紅,時速不到30公里,高公局預估,會一路塞到凌晨,國五則是會到明天晚上,車流才會紓解。

圖/TVBS

 
塞塞塞,晚間7點多,整個國三南投北上路段,宛如大型停車場,大年初四準備收假,春節北返車潮湧現,西部地區尤其塞,多個路段一度呈現紫爆,像是國三大山交流道,時速不到20公里,國一泰安服務區到頭屋,以及員林到埔鹽系統,北上路段也是紅色警戒。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西螺至埔鹽系統,以及國三大山到香山,預計壅塞到隔夜,凌晨1點到2點之間,至於其他中部地區路段,在晚間會得到紓解。」

圖/TVBS

國道中部地雷路段龜速前行,但其實早在上午,車就塞了一整天,另外在國五路段,早上9點不到就回堵6公里。
 

北返民眾:「預期會塞很久嗎,對對對,預期過了。」

北返民眾:「(多久還沒到高速公路),大概30分鐘了吧,有做塞車準備嗎在車上,沒有就是慢慢等。」

民眾無奈還是無奈,車流走走停停,而在台九線,花蓮崇德管制站,改成單線道,警方一早就派人管制。

新城分局崇德所長林萬德:「因為台九沿線由四線道,到了崇德管制站,它就變成兩線道,警方在此做分流管制。」

圖/TVBS

警方預計,管制站疏導,得到晚間才結束,高公局也預估,初五會有三大地雷路段,包含國一北向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國五宜蘭至坪林,都是車多容易塞車。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北返的車流為主,所以大約會落在,下午3至4點間,車流會比較多,呼籲各位用路人,多利用上午時段出發,避開車潮。

 
特別是國五北上,可能塞到16日晚間9點,至於高乘載管制,下午2點到晚間9點,北向蘇澳羅東宜蘭頭城入口,沒有匝道封閉,提醒民眾,初五想要北返可得盡量在早上10點前出門,以免塞在車陣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塞車#連假#車潮#管制#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47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