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洋代理疫苗談半天破局 陳時中:授權時間內沒共識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2:57
陳時中透露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第二季供貨。(圖/TVBS)
陳時中透露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第二季供貨。(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國內目標至少要購買3千萬劑新冠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昨(9)日透露,20萬劑AZ新冠疫苗即將抵台,今(10)日也證實購買505萬劑莫德(Moderna)疫苗,另外對於東洋疫苗採購爭議,陳時中則表示洽談須一定授權,雙方是在期間內無法達成共識,因此沒有簽訂合約。

陳時中稍早於記者會提到,目前已和美國莫德納公司簽署505萬劑新冠疫苗供應合約,預計今年第二季後半段進行供貨,希望能在5、6月抵台,目前依臨床實驗結果每人須打兩劑、間隔28天,可達到疫苗保護力94%,到貨後會依規畫之優先順序,提供風險族群等進行接種。

 


至於為何選擇莫德納疫苗,陳時中則表示據莫德納疫苗一期實驗,相關數據很漂亮,實驗內容雖因規定不便透露,但專家們皆認為可高度期待,談判時則是尋由既有管道向公司洽談,儘管過程曲折,但都屬商業談判的一環。

另外,關於採購疫苗爭議,陳時中則回應須一定程度授權、基本意向書或母公司文件,才能進行洽談,而去(2020)年9月11日至11月3日間,就不斷和東洋洽談代理德國BNT疫苗,無奈在一定授權時效內沒有談出一個結果,因此無法達成合約簽署,而雅各臣則是在洽談時,多次被要求檢附更完整文件,來回多次因此時間拉很長,加上從頭到尾都沒有授權書,所以並無進入實質談判,不過他也表示有機會的話,仍不會放棄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苗#莫德納#陳時中#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65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