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爬抹茶山累了!女導遊屢籲團員「叫救護車」載往集合地點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4 13:34
抹茶山成為網美聖地後吸引眾多遊客前往。(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抹茶山成為網美聖地後吸引眾多遊客前往。(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宜蘭礁溪神級景點「抹茶山」位於聖母山莊後方山頂,景色秀麗但若想朝聖需要付出一定體力,近日網傳一名陳姓女導遊屢次帶團赴抹茶山,但只要團員覺得累或集合時間來不及,便呼叫救護車載到指定遊覽車處,消息曝光後令人相當傻眼,痛批「浪費醫療資源!」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轉貼文,內文寫下「請問各位山域先進,知不知道近期一位女性導遊,帶礁溪抹茶山爬山行程,名字讀音為陳XX?」並指該導遊今年連續多次指示其團員叫119救護車,但礁溪消防分隊全隊出勤上山後,發現往往都只是團員覺得累、走不動,甚至只是集合時間來不及,根本無救護需求。在消防員詢問之下,才得知是此導遊直接叫團員打119叫救護車,並要求只載到遊覽車處,明顯違反緊急醫療救護法之緊急救護原則,浪費醫療資源。此外,消防員也詢問網友是否聽過此導遊領隊,能夠協助提供聯絡方式,「我們只有一部救護車!感激不盡」。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斥責,「要爬山就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體力,不行就不要硬走,然後再叫消防救護人員去背人下山」、「這舉動也太不道德!毫無人品可言」、「直接強制送到醫院,讓他們遊覽車去醫院載人,讓他們浪費更多時間延誤行程,讓導遊被投訴」、「罰款,濫用醫療資源是最可惡的」、「抹茶山根本不是給旅行團郊遊用的登山路線,到通天橋已經是普通人的極限了,再上去就要評估身心狀況是否適合!」
 
對此,消防局呼籲「民眾登山健行請珍惜救護資源」,礁溪鄉聖母山莊(抹茶山)被視為預備登高山的訓練路線,海拔最高950公尺,途中所耗的體力及時間非一般遊客可輕易勝任。119緊急救護是守護人民生命的第一道防線,民眾若非符合緊急救護服務要件儘量自行就醫,以免影響當地亟需救護車的重症緊急傷病患使用救護資源的權利,「救護資源是公共資產,應善用珍惜,把救護車的空間及時間留給真正需要急救的人使用,才能發揮最大的救護功效」。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抹茶山#網美#景點#救護車#醫療#救護#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523

0.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