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豪大雨不斷!岡山、路竹落雷停電 9處水位警戒


發佈時間:2020/08/2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 11:23
高雄市因間歇豪雨造成多處地區積水。(圖/中央社)
高雄市因間歇豪雨造成多處地區積水。(圖/中央社)
高雄今天清晨有間歇性豪雨伴隨落雷,很不平靜,雨勢最大在岡山、路竹、仁武一帶,岡山累積12小時的雨量逾213毫米,最大時雨量在路竹區有83.5毫米,市府發布9處水位警戒。

清晨近2時許,岡山、路竹等地區一帶雨勢很大,落雷閃電不斷,還有間歇停電等,最大時雨量出現在路竹區是83.5毫米,其次岡山一帶也飆破80毫米,至清晨6時統計顯示12小時累積雨量岡山區213毫米,路竹區也破200毫米。
 

豪大雨不斷造成市區多處積水,包括仁武、鳥松區一帶及澄觀路積水近半個輪胎深,湖內區太平路262巷函洞也有積水近20公分,警方都緊急拉起封鎖線,以免民眾不察發生意外。

清晨的豪大雨雷擊造成岡山、路竹區間歇性停電,還有民眾通報電線桿冒煙疑似雷擊所致,不過消防局未接獲相關通報。

清晨積水地區仍以地勢低窪排水不佳的澄觀路一帶為主,水深一度有半個輪胎深,員警緊急出動拉起封鎖線,以防人車通行發生意外。另外,湖內路太平路函洞也因為積水20公分,員警封路禁止人車通行。不過相關積水處已經在雨勢緩和後逐漸消退。
 

豪雨不斷造成部分地區已達水位警戒,包括後勁溪排水:大社排水、田中央橋、八涳橋。土庫排水:潭底橋、嶺拔林橋、潭子底。典寶溪排水:筆秀橋、寶公橋、八寶橋等都一級警戒,相關排水已近滿水位,水流湍急,水利局表示,一旦雨勢不停,恐會滿溢。

高雄氣象站資料至上午6時顯示,高雄市24小時累積雨量最大在岡山區是213毫米、路竹區是226毫米。

上午7時以後,市區持續大雨,上班上課人車陸續出門,有部分地區零星積水,交通已經顯得壅塞難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水位警戒#淹水#豪雨#積水#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21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