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驚!假期後突變胖是「水腫」找上門 這樣吃輕鬆解決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05:10
攝取過量的鈉容易導致水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攝取過量的鈉容易導致水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剛結束週末假期,又迎來新的禮拜。然而許多人在休假期間,一個不小心吃太多,導致臉、四肢水腫,產生「變胖」的錯覺。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隔天起床看起來變胖、體重又增加,其實是因為前一天吃的太過重口味鈉攝取過量,導致體內細胞失去平衡,讓水分無法正常排出,造成虛胖或是水腫的情況發生。

高敏敏表示,若不小心吃太鹹,導致身體水腫,第一步就是將多餘的水分、鈉排出,可以多加攝取咖啡、綠茶以及奇異果等。另外,平常在大餐期間,也可以多搭配幫助「留鈉排鉀」的食物或飲品,有效預防水腫。

 

吃太鹹腫一圈,消水腫這樣吃。(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飲品類—具利尿成分

咖啡、綠茶、黑豆水、玉米鬚水以及紅豆水。其中綠茶除了可以消除水腫外,成分中的兒茶素能夠刺激新陳代謝。
 

蔬菜類—含高量鉀

菠菜、金針菇、白莧菜、苜蓿芽、地瓜葉。高敏敏建議菠菜、地瓜葉及金針菇平時即可多加攝取,不僅達消腫效果,還可補鐵、促進腸道蠕動。

草莓、奇異果也有助於消水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果類—含鉀

奇異果、香蕉、哈密瓜、聖女番茄以及草莓。此外,高敏敏提醒,雖然草莓能夠改善水腫外,同時調節血壓。不過一次以8至10顆為主,應避免過量。

 
最後,高敏敏也說,若食物鈉含量太高,容易造成水腫的情況發生。所以平常應避免加工食品、油炸、泡麵、罐頭等食物。雖然鉀可以排除體內多餘水分,不過本身為腎臟病患者、限鉀病患,不建議使用這些方式,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敏敏#水腫#鉀#鈉#重鹹#油炸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4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