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油炸類 結果共19筆

  • 皮膚癢「血糖狂飆470」!她視線模糊險昏 醫示警2飲食地雷

    隨著天氣時轉陰涼,不少人也發現偶爾會出現「皮膚乾癢」的症狀;中醫師艾莉絲過去就曾提醒,一名阿嬤因為長期的搔癢症狀就醫,直到體重開始下降、視線模糊後才驚覺有異,經檢查後發現血糖數高達474、已經失控,詢問後才得知是平常早餐飲食習慣所導致,由此提醒除了澱粉類的攝取也要多加留意之外,油炸類的食物更是能免則免,對穩定血糖均有害無益。
    2023/10/08 10:28
  • 減肥剋星!9食物暗藏「高油陷阱」 第1名先炸後滷一堆人不知

    「減肥」似乎成為現代人課題,人人以「瘦」為目標,想要擁有好體態,因此在飲食上會特別控制,避免油炸類食物,然而,卻總是卡關,內臟脂肪不減反升,對此,營養師點出9大你所不知道的「油炸食物」。
    2023/09/24 15:13
  • 年節狂吃「這類食物」健檢報告出現「紅字」 看不懂又不追蹤下場慘!

    每年一次健康檢查,您是否真的看的懂,健康檢查報告結果,對自己身體又有什麼影響,事實上過年期間很多人大魚大肉,擋不住美食誘惑,該怎麼適量攝取,又能維持健康體態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很難,醫師指出如果能飲食控制,降低油炸類等高油高糖高脂食物,就能遠離疾病發生風險,民眾更應注意健康檢查報告結果,遵循醫師建議!
    2023/01/25 23:09
  • 烏克蘭葵花油斷鏈 間接影響台灣炸油

    油炸類的小吃業者都發現,最近炸油很難買,漲價又限量。盤商透露,除了航運影響原物料供應之外,還有俄烏戰爭影響,還有恐慌的預期心理。烏克蘭原來供應給印度的葵花油斷鏈,印度改向東南亞尋找棕櫚油替代,棕櫚油正是炸油的主要原料,因此供不應求。
    2022/03/25 19:30
  • 免驚!假期後突變胖是「水腫」找上門 這樣吃輕鬆解決

    剛結束週末假期,又迎來新的禮拜。然而許多人在休假期間,一個不小心吃太多,導致臉、四肢水腫,產生「變胖」的錯覺。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隔天起床看起來變胖、體重又增加,其實是因為前一天吃的太過重口味鈉攝取過量,導致體內細胞失去平衡,讓水分無法正常排出,造成虛胖或是水腫的情況發生。
    2021/10/18 05:10
  • 兒童氣喘!若出現「四大症狀」延誤就醫 醫憂發生這件事

    造成氣喘原因很多,像是體質、環境因素、空汙、或家族性遺傳等,TVBS健康醫藥專題報導,我們帶您了解「兒童氣喘」,其實這和一般感冒很相似,經常被父母忽略,也就是把氣喘當成感冒來治療,市立聯醫院忠孝院區小兒科主任杜戎玨提醒,當咳嗽很久、變天咳、半夜咳,跑步也咳,家長必須提高警覺。
    2021/03/23 23:03
  • 常放屁好困擾?專家揭「7排氣食物」吃口香糖也會脹氣

    脹氣不僅容易造成腹痛不適,還會影響到生活作息,食品技師張邦妮表示,若吃太多或太飽,攝取過多養分或食物難消化時,養分若沒有被小腸消化吸收,就會被大腸細菌所利用,進而在分解過程中產生氣體。她也分享,容易產生氣體的7大食物,提醒民眾食用時須多留意,以免消化不良造成脹氣。
    2020/02/18 14:58
  • 「濃湯、勾芡類」過量食用!恐讓童長不高

    過量食用「濃湯」,竟然也會讓孩子長不高!醫師說,因為濃湯裡面有「糖分」,在發育的小朋友,如果食用過多的糖分,會讓血糖升高,影響生長激素,導致長不高。醫師也建議,像勾芡、油炸類的食物,也應該要讓孩子少吃為妙。
    2016/12/28 11:19
  • 隨身帶營養棒、多喝水 機場外食兼顧營養

    出國旅行時,在機場吃東西很難兼顧營養,營養師就公開幾個秘訣,比方說隨身攜帶空的寶特瓶,在海關檢查完後就可以裝水喝,補充水分,另外也可以攜帶營養棒,點餐時換成沙拉,少吃油炸類,減輕身體負擔。
    2015/11/03 19:39
  • 台灣肥胖地圖! 台北人最瘦、台東人最胖

    肥胖也有城鄉差距,根據衛福部國民營養健康變遷調查,發現肥胖率最高的是在好山好水的台東縣最高,比率高達44.7%,花蓮也超過44%,比例最低的反而是一般印象外食族比較多的台北市,專家認為,主要是台北人健康意識抬頭,雖然常常吃甜食、油炸類餐點,但運動習慣比起偏鄉地區相對比較好,健康食材也更容易取得,才會出現這樣的調查結果
    2015/03/31 13:56
  • 餿水油追流向 北市稽查五大夜市

    食安問題再起,目前要追查的,就是黑心餿水油的流向,初步調查,沒有流入校園營養午餐,至於雙北市,有上百所學校,使用強冠的耐炸油,已經要求禁止使用。而夜市油炸類攤商,是否使用全統香豬油,台北市衛生局,從傍晚開始,兵分多路,到五大夜市稽查,包括士林、寧夏、饒河街、華西和臨江夜市,目前確定士林夜市32家攤商,都沒使用,而我們記者,也到饒河街採訪,業者紛紛拿出油桶自清,沒有使用全統的油品,要消費者安心。
    2014/09/04 23:09
  • 〈獨家〉禁明火逢暴雨 博館上菜考驗米其林廚

    法國米其林大廚坐鎮,在博物館舉辦晚宴,帶來金箔蛋糕和一顆1千元黑松露馬卡龍,讓賓客感受奢華氣派,但一門之隔的廚房卻如臨大敵,變成戰場,因為博物館內禁用明火,烹飪器具要用電磁爐、烤箱替代,加上煎牛排、油炸類料理得在通風場地,當天卻下大雨,雨水噴得廚師全身濕透,繼續冒雨趕出餐,前場優雅、後場拚戰,感受大不同。
    2014/06/25 19:03
  • 黑心澱粉/裹「粉」中風暴 鹽酥雞業績急掉2成

    毒澱粉延燒,國民美食紛紛淪陷,事實上「澱粉」是飲食的大宗,除了已經中槍的肉圓、肉羹,甚至連油炸類的食物也被風波掃到,因為炸物要裹粉,一來鎖住肉汁,二來讓外皮咬起來比較有口感,民眾擔心會不會把毒澱粉吃下肚,像是鹽酥雞,最近業績就掉了2、3成,業者止血,祭出檢驗報告,證明沒有「順丁烯二酸」,但裹粉油炸的不只是鹽酥雞,便當裡的炸雞排、排骨酥湯或是熱狗等等,都是炸物,就怕骨牌效應,全被掃到。
    2013/05/28 12:30
  • 抽驗人氣便當 「高油、高鈉、高脂」不健康

    三餐老是在外、常吃便當的上班族可得注意了,平面媒體實測市售20款人氣便當,結果發現,這些便當幾乎營養失衡,其中更有8款熱量、納含量和脂肪全破表,成了「三高便當」,營養師表示,這些便當主食都是「油炸類」的雞腿、排骨,加上配菜都是醃漬類的泡菜、榨菜,民眾只要吃一餐便當,攝取的鹽分、熱量就相當於一天的量。
    2013/05/20 12:23
  • 炸雞、油炸類都愛吃 13歲童高血壓

    愛吃炸雞,13歲的國中生罹患高血壓!這名男國中生愛吃炸雞、漢堡,所有油炸類的食物他都愛吃,體重80多公斤,日前昏迷送醫,血壓過高已經影響腦部中樞神經,醫生使用降血壓藥物治療後才讓他甦醒,救回一命。
    2013/04/29 12:33
  • 〈獨家〉一個便當250元 6涼拌配菜開胃消暑

    一客便當250元,卻還是很多人買得下手!比如說照燒肋排餐,3球飯糰形狀的米飯,搭上6樣配菜,幾乎都不是油炸類,而是「涼拌」,夏天酷熱,吃起來開胃爽口,另外還附一份水果和芒果鮮果汁,雖然不便宜,天氣越熱,卻越受歡迎,特別的是,便當老闆娘堅持,為了維持便當品質,一天限量100個,售完為止。
    2010/07/09 19:20
  • 1/2學童放學亂食 腸胃學習出毛病

    你家中的小孩,會不會放學回家途中亂買零食點心吃,如果有可要小心了,因為醫師調查發現,國小五年級到國中的學生,每兩個就有一個放學會亂買東西,其中購買油炸類和手搖飲料就佔了5成以上,不過這樣的食物吃多了,醫師提醒不僅影響發育,還會容易嗜睡,影響學習能力。
    2009/10/13 12:33
  • 越煮越糊非純糯米 45%加防腐劑

    喜歡吃湯圓,您真的要小心留意!消基會針對之前被抽檢出含有防腐劑的幾家攤販再複查,發現仍然有4成5含有傷身防腐劑,而且其中有2件還是完全禁用的「去水醋酸」,吃多了有致癌風險;另外,喜歡吃油炸類食物,還有乳瑪林、蘇打餅乾等食物,也要小心,衛生署的調查發現,有超過7成含有反式脂肪酸會影響心血管。
    2007/12/13 12:13
  • 馬偕:接觸油煙 子宮頸癌增7倍

    根據國內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長時間接觸油炸類油煙的女性,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是一般婦女的7倍,不過這個說法卻有另一派醫生質疑,油煙和子宮頸癌目前只有統計數據上的相關,還沒有完整細胞學的研究基礎。
    2005/08/03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