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友有福了!「肉桂」好處多 不只當香料還助降血糖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5:03
營養師指出,肉桂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指出,肉桂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聽說肉桂可以降血糖糖尿病可以吃肉桂嗎?營養師楊斯涵表示,常用來當作中藥材、辛香料的肉桂,糖友們可以適量食用,根據研究顯示肉桂可以輔助血糖控制,但不能取代血糖藥物。

楊斯涵指出,肉桂主要的活性物質為肉桂醛,可抗發炎、抗氧化。研究發現,肉桂透過延緩胃排空、抑制醣類分解酵素、增加胰島素敏感度、葡萄糖攝入細胞及提升胰島素受器訊息的機轉降低血糖。

 

研究指出,肉桂還能有效降低血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顯示食用1至3公克肉桂粉有較低空腹血糖等表現


針對肉桂的建議用量,楊斯涵說,一項統合性研究中,其中5項研究,以1至3克的肉桂粉,介入第二型糖尿病人,為期6-16周,有較低的空腹血糖、糖化血色素。另有研究將同等量的肉桂粉加入醣類食物中(研究以米布丁),相較於沒有加的對照組,有較低的餐後血糖。

除此之外,肉桂也有其他作用功效,楊斯涵說,肉桂富含纖維質,且可延緩胃排空增加飽足感,研究也發現,有降低血脂肪及體脂肪的效果。

 
肉桂若長期攝取過量,恐影響肝腎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斯涵也提醒,中藥材買的到肉桂粉,但因中國肉桂的香豆素含量較高,長期過量可能危害肝腎功能,建議選擇錫蘭肉桂,且一天的食用量不超過6克為限,平時可加入咖啡或水中飲用。

◎ 資料來源/楊斯涵營養師

原文請見:肉桂可以降血糖?營養師:適量肉桂可以輔助血糖控制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桂#血糖#糖尿病#營養師#楊斯涵#肉桂粉#纖維質#延緩胃排空#飽足感#降血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209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