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痛里程碑!美新冠死60萬人 Novavax:疫苗效力90%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0:11

美國在拜登政府積極促打疫苗下,現在七天平均死亡人數,已比一月高峰期下降近90%,不過累計死亡數還是達近60萬人,占全球總數約15%。去年全美第一個宣布封城的加州,15號全面解封,打完疫苗的人,在大多數場所都不用戴口罩,商店、娛樂設施也不再有人數限制。而美國疫苗研發,最新諾瓦瓦克斯第三期臨床試驗,顯示防護力達九成,對中、重度疾病百分之百有效;諾瓦瓦卡斯執行長表示,在美國疫苗供應充足的情況下,美國政府有可能捐出向他們訂購的1億劑疫苗。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司儀:「各位先生女士,請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一同默哀。」

 

美國新冠疫情又邁向一個里程碑,但是沉痛的里程碑,跨黨派國會議員在美國國會大廈台階上,為近60萬因新冠喪命的美國人默哀,那是一條條無法挽回、無可取代的生命。

父親死於新冠肺炎者:「已經一年了,但我確實感覺他對我們所有人的生活,有很強烈的影響,他依然與我們同在。」

休士頓藝術家用575張在地新冠罹難者的照片,創作出混合媒體壁畫,來悼念亡者。
 

美國總統 拜登:「我的心與那些失去摯愛的人同在,我知道那種似乎要吞噬你的黑洞,當你失去親人、你愛的人,那填滿你的胸膛,那也是為什麼我持續跟美國說,如果你還沒接種疫苗,去接種吧。」

目前全美有14州已經達到拜登7月4號前,70%成人至少打一劑新冠疫苗的目標;但專家也憂心,接種率低、僅約三成的南部州,如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和路易斯安那,恐形成新破口。為了力促美國人盡快接種,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展開「行動月」全國之旅。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 :「疫苗是安全的,它們是免費的,而且有效,就是這麼簡單。」

而美國疫苗研發也再傳捷報,生技公司Novavax諾瓦瓦克斯宣布,在美國和墨西哥近3萬人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顯示效力達90.4%,等同輝瑞-BNT和莫德納疫苗,高於只需一劑的嬌生,對預防中度或重度疾病100%有效。

諾瓦瓦克斯執行長 爾克 (Stanley Erck):「研究的主要重點在我們整體效力有90%,這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在很多變種病毒流竄的時期,事實上試驗期傳播的大多是變種病毒。」

儘管數據漂亮,但這支疫苗在美國的市場前景不明,因為另外三支已獲核准的新冠疫苗,供應已充足,諾瓦瓦克斯可能要到九月底,才會申請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緊急使用授權,但FDA也可能要它再多花幾個月,直接申請正式藥證。

諾瓦瓦克斯執行長 爾克:「我們將在全球申請,預計第三季度末向多個監管機構提出,包括美國、歐盟、英國和印度。」
 

諾瓦瓦克斯可能趕不上美國第一波疫苗接種,不過疫苗專家預估,隨著免疫力下降和新變種的出現,美國將會需要加強針,而諾瓦瓦克斯使用的傳統次單位蛋白技術,在增強保護力方面做得特別好。去年川普的疫苗「神速行動」,給了這家30多年都沒有疫苗上市的公司16億美元,相當台幣440億,購買1億劑;現在預計今年第三季末,每個月就可生產1億劑。

不過隨著各地解封,放鬆防疫措施,有公衛專家警告,今年流感恐怕會特別嚴重。

聖裘德兒童研究醫院流感專家 韋比:「(去年)世界上大部分地區都沒有流感季,其他呼吸道病毒傳播我也很少看到。」

專家指出,如今我們對流感的免疫力稍稍下降,加上重回疫情前的生活,再次暴露在其他呼吸道病毒下,可能導致流感季大爆發。專家建議到時打流感疫苗,勤洗手、打噴嚏遮掩口鼻等防疫措施,對流感病毒同樣有效。

去年三月,美國第一個封城的加州,15號起正式解封,結束所有居家令,商家不再有容客率限制,或社交距離要求。加州一年1450億美元的觀光旅遊業,已經等不及重啟。
 

洛杉磯商家:「我很開心,因為在關了很多個月之後,在新冠艱困時期之後,現在我看到曙光即將來臨。」

舊金山漁人碼頭開始出現一輛輛觀光巴士,餐廳、服飾店也動起來,全面迎接後疫情時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裴洛西#國會大廈#新冠肺炎#拜登#賀錦麗#諾瓦瓦克斯#疫苗#加州#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414

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