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人打完疫苗免戴口罩 加州驗證暫採信任制


發佈時間:2021/06/17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6:23
不少加州居民表示,為求保險,就算打了疫苗外出還是願意戴口罩。(圖/中央社)
不少加州居民表示,為求保險,就算打了疫苗外出還是願意戴口罩。(圖/中央社)

美國加州15日解封,已施打疫苗者在多數場合不必戴口罩;不過隱憂是,聯邦或地方政府為了兼顧隱私權,尚無統一驗證方式,民眾「無罩」出入營業場所全憑信任制。

歷經15個月疫情警戒,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重啟經濟,解除餐廳、賣場、電影院、健身房等各種營業場所的社交距離和人數限制,除了醫院和搭乘公共運輸,已施打疫苗的人不再需要戴口罩。

 

美國人高度重視隱私權,聯邦政府為了避免「疫苗護照」議題陷入政治攻防,目前不打算推動全國範圍的疫苗護照。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15日用鼓勵代替要求,呼籲居民誠實以對。

被問到企業商家如何辨識來客有無施打疫苗,政府是否推出驗證機制,紐松表示:「全靠民眾自主驗證,這是信任制,政府不會要求民眾出示施打證明,但我們鼓勵企業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

不過紐森在本週也曾對外表示,加州正研發電子系統,幫助企業商家了解上門客人是否完整施打疫苗。美國媒體觀察到,紐森避免使用「疫苗護照」這樣的用語。
 

在美國接種疫苗之後,每個人都會得到一張印有CDC標誌,寫有接種人姓名、生日和施打日期、疫苗廠牌的手寫卡片,做為疫苗接種的證明。

目前少數企業要求客人出示小卡。美國職棒為例,紐約洋基隊5月底在主場開設「已施打疫苗」看台區,這一區看球不用保持社交距離,進場時必須出示疫苗小卡。

不過這張疫苗小卡是醫護手寫,容易偽造,據傳網路上已經有人販售偽造卡。此外,以洛杉磯的情況為例,餐廳、主題樂園、電影院、賣場15日完全解封之後,多數商家大多沒有口頭詢問或要求顧客出示疫苗證明。

根據記者觀察,加州解封首日,無論觀光景點或市鎮商圈仍有半數以上的美國人自主實施防疫。

美國過去一年疫情籠罩,60萬人喪命、千萬人失業帶來殘酷教訓,為了兼顧眾人健康和家庭生計,只能學習與病毒共處,口罩、社交距離和人數管制等防疫措施形同美國人生活中的「第二天性」,如今解封,許多人就算打了疫苗,外出仍然戴口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州#疫苗#戴口罩#解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20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