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解封!總統露天喝咖啡 歐盟將開放接種者入境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0:13

法國實施封鎖禁令,週三進行第二階段解封,餐廳和酒吧開放戶外用餐,百貨零售也重開,總統馬克宏帶領官員在露天咖啡座喝咖啡,宣告法國重開!解封後,百貨公司外大排長龍,但客流量還是有限,業者說這一年多來的虧損,恐怕很難補回來。歐盟27國已經同意,開放來自「安全國家」而且接種過疫苗的旅客入境,目前預計6月開放,冀望觀光能為各國經濟復甦加把勁。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帶領了官員,在巴黎戶外咖啡館,享受了一杯咖啡的時光,他也藉此向民眾宣告:法國重開了!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們還沒有擺脫疫情,現在是逐步重啟,總理會公布細節。這是根據科學做出的決定,也是我們與企業代表和地方機關討論後的結果。」

法國周三宣布第二階段解封,餐廳和酒吧可以開放戶外用餐,許多民眾都說受夠了三明治和外送餐點,他們迫不急待地要上餐館打打牙祭。

法國尼斯居民:「我點了開胃菜還有今日特餐,這是我的傳統,我光顧這家店25年,這是老習慣了。你也知道,我們年紀有點大,我們是常客。」
 

非必要性的百貨和零售業,也在關閉6個星期之後重開。巴黎春天百貨週三開門前,店外已經大排長龍,許多民眾都說不是來買東西的,而是來感受正常生活。觀察解封第一天的客流量,百貨公司的來客還是有限,業者說一年多來疫情封鎖的虧損,恐怕很補回來了。

春天百貨商業總監 樂盧西:「我不想談虧損,而想說能賺多少。沒錯,很難把這一年半的虧損補回來;雖然我們之前已經轉線上銷售,好減少損失。」

法國的藝文活動和展場,也在關閉半年之後重開,羅浮宮國寶級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也再度對慕名而來的遊客展笑顏。
遠在大西洋另一端的美國總統拜登,也搭上了這次解封的順風車,巴黎「格雷萬蠟像館」剛好推出他的新蠟像。

格雷萬蠟像館發言人:「他的姿態有趣之處在於他常常笑,非常有活力、愉悅和開心,那讓人們覺得很舒服,尤其在這段期間。我想馬克宏先生和拜登先生還沒見過面,所以他們在蠟像館見面了,雙方都很平和,沒有任何爭執。」

法國政府封鎖和疫苗雙管齊下,成功減緩了疫情,感染率大幅下滑,目前單日新增感染降至1萬9千人,重症患者比例也下降到15%;全國3成以上人口注射了第一劑,近15%的人口完成接種。

CNN記者:「你應該注意到了,蒙馬特區的周遭還是非常安靜,儘管已經重開了,美中不足的就是,原本巴黎這個區域充滿觀光客;好消息是,從6月9號開始有可能,歐盟以外的旅客,美國、中國和日本遊客,如果他們有接種疫苗的證明,就能到法國旅遊了。」

 
19號,歐盟27國在全數同意,要開放非歐盟國來自「安全國家」並完成接種的旅客入境,新的「安全國家」名單將在下周公布。歐盟希望在暑假旺季開放海外旅遊,好為各國的經濟復甦加把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民眾#疫苗#美國#拜登#安全#日本#接種#巴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68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