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疫苗接種號碼」竟然成功預約 日防衛省痛批媒體惡劣


發佈時間:2021/05/19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5:58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痛批日本媒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痛批日本媒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國內圍繞在大規模施打新冠疫苗的相關爭議不斷,有幾家日本新聞媒體為了搭上此話題,嘗試使用假的接種券號碼登入疫苗預約專用網站,結果發現竟然真的可以成功預約,進而在自家報紙和網路媒體上大做文章。日本防衛省罕見動怒,在昨(18)日記者會上痛批日本媒體的惡劣行為,要求媒體自律,並在當天正式提出書面抗議。

日本每日新聞社對於成功登錄假接種號碼作大肆報導。(圖/每日新聞推特)

 
由於目前日本僅開放給年長者網路預約施打疫苗,符合資格者會先收到居住地市町單位寄發的「接種券」和「接種通知書」,然後在網路上預約才能作施打。而日前日本媒體《朝日新聞》和《每日新聞》,使用虛構的接種券號碼嘗試預約疫苗接種,並且真的成功預約到,後續還使用造假的年齡等預約也成功,因此大張旗鼓地將報導刊登在自家媒體上,引起日本國民一陣討論。

對此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怒批,「極為惡劣的行為,深表遺憾。」嚴厲指控這兩家媒體業者。岸信夫表示,用不法手段操作的預約行為,會浪費珍貴的疫苗資源,像這種惡劣的案例應該改採取法律措施加以遏止,並在當天遞送抗議書。

日本圍繞在疫苗施打的議題上爭議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對這項指控,《朝日新聞》也回應,目前並無收到相關抗議文件,所以沒辦法確定內容,但會尊重該評論。《每日新聞》則說,輸入假號碼的實驗目的是為了確認預約流程,對社會具有公益性,而且就算真的預約成功了也能馬上取消,不會真的跑去施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新冠#措施#民眾#疫苗#日本#接種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56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