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疫苗接種醫護人力不足 首相菅義偉:牙醫師也要幫忙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2:49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17日開始年長者的疫苗施打措施,但施打速度仍然緩慢,最重要的原因是醫療人手不足,日本政府認知到這一點,為迎來之後大規模的施打作業,加速疫苗施打進程,昨(18)日日本醫師協會也進一步要求全國各地方自治團體及當地醫療單位協助,首相菅義偉也點名牙醫師出面協助。

日本政府為了在7月底前完成年長者的疫苗施打,目前正全力調度國內醫療人手至接種中心。昨(18)日,日本醫師協會的中川會長通知全國各都道府縣的醫師,目前協會已本著強烈使命感來加速疫苗接種,且為了確保醫生的充足,未來也會持續積極參與,強調每一位醫師都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日本醫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了日本醫師協會外,武田總務大臣、田村厚生勞動大臣等也聯名,針對全國各都道縣府的知事及市區町的村長寄出請求協助通知書。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昨(18)日也與日本牙科醫師協會的會長開會,請求牙醫師也能協助新冠疫苗的施打作業,完成在7月底前年長者全數施打完畢的目標。不過在此之前參與的牙醫生還得先參加研習課程,了解疫苗接種的施打方式,線上研習系統也會在18日傍晚上線。

 
(圖/達志影像路透)

根據日本政府調查,許多地方自治團體反應無法在7月底前完成接種作業,各地都面臨到醫療人力不足的課題,日本總務省深入調查後發現,許多自治團體並無設置與當地醫師會間的聯絡窗口,導致資訊的傳達有實行的困難,無法做到密切的合作。因此這次總務省也再次呼籲各方改進,務必做好溝通聯繫及配合,這也會對醫療人力不足問題有所幫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措施#疫苗#邊境#日本#醫生#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31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