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青峰遭告勝訴免賠 聲明批恩師:無視人證物證興訟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3:04
金曲歌王吳青峰。(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金曲歌王吳青峰。(圖/翻攝自吳青峰臉書)

金曲歌王吳青峰前年公開演唱自己創作的多首歌曲,遭到昔日恩師林暐哲提告指控侵害著作權,除了刑事告訴,林暐哲音樂社也向吳青峰與公司提起民事求償800萬元,去(2020)年4月一審敗訴後再上訴,今日二審仍維持原判決,可上訴。而吳青峰所屬的環球音樂也發布聲明表示,對於林暐哲無視人證物證具足,不斷興訟的行為深感遺憾,並喊話「期盼音樂人能回歸初衷,好聚好散,各自自回歸音樂崗位,把時間留給音樂創作,避免耗費司法資源」。

環球音樂發布聲明。(圖/環球音樂提供)

 
環球音樂聲明全文:
環球音樂旗下藝人吳青峰,為其詞曲創作智慧財產權人。今感謝智慧財產法院二審維持一審之判決,駁回林暐哲先生上訴,再度判決青峰勝訴。

吳青峰身為詞曲創作者,其所有詞曲創作:277首詞及221首曲共498件,從未轉讓與林暐哲及其公司,雙方合作關係(包括詞曲授權)也在各自委任律師見證之下,於2018年年底結束合作。二位見證律師前日(3月30日)在台北地方法院證稱雙方當時已確定終止包含詞曲授權之所有合約。

吳青峰也在林暐哲先生的要求下,雙方於2018年12月31日發表共同聲明,表示「青峰會自己處理自己的工作事務」「青峰覺得該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了,暐哲也支持這個勇敢的決定。」環球音樂期盼音樂人能回歸初衷,好聚好散,各自自回歸音樂崗位,把時間留給音樂創作,避免耗費司法資源。
 

林暐哲先生對吳青峰提起之民事訴訟一審於2020年4月16日智慧財產法院駁回,時隔近一年,二審於今(2021年4月1日)再度駁回其上訴,2019年期間林暐哲及其公司提起民事假處分聲請,也分别於2019年6月27日以及2019年9月24日、二度遭法院駁回。近二年來,林暐哲先生無視人證物證具足,不斷興訟,耗費司法資源,環球音樂對此深感遺憾。

再度感謝智慧財產法院詳查事證,並還原事實真相,青峰也會努力於音樂相關工作,繼續創作。

 

TVBS每日熱搜榜

#吳青峰#林暐哲#恩師#求償#提告#環球音樂#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057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