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拿大驅逐陸外交官 控恐嚇推動反送中議員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5:24

加拿大外交部長宣布,驅逐中國大陸駐多倫多領事館一名外交官,因為加國情報局掌握,他試圖恐嚇加拿大議員和議員的家屬,而這名議員過去曾經發言抨擊新疆以及香港問題,對此大陸官方揚言將採取反制。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八日發布聲明,加國決定,驅逐大陸駐多倫多外交官趙巍,並將他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會採取強硬措施,是因為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掌握,趙巍參與恐嚇加國保守黨議員莊文浩。

 

TVB新聞:「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加方做法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將堅決採取反制措施,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加方承擔。」

即便大陸揚言將採取反制,但加拿大立場堅定,強調有關決定,是經過仔細考慮,加拿大調查資料顯示保守黨議員莊文浩,因為曾推動「反送中」動議,和涉及新疆人權議題,被大陸制裁而趙巍不只恐嚇莊文浩,還騷擾莊文浩在香港的親人,加拿大為捍衛民主,驅逐趙巍。

同樣多次因為人權問題和大陸槓上的英國,商業貿易部大臣莊敦文八日訪問香港這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第一位訪港的英國高級官員。
 

TVB新聞:「莊敦文和長和主席李澤鉅,以及聯席董事總經理霍建寧會面,莊敦文表示,長和是英國最大單一投資者之一,雙方商討了集團在英國投資計劃。」

莊敦文在香港談生意,談得愉快,但他行前特別說明,除了推動港英貿易,也會持續關注香港人權,大陸外交部還為此回應,任何外國無權干涉香港事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議員#反送中#中國大陸#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5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