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汛期最強降雨! 河北民眾「緊抱樹」求生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4:58

大陸華北面臨入汛期以來最強的降雨!河北的大馬路幾乎成為一片河流,甚至有民眾害怕被沖走,只能緊緊抱住路樹,場面相當驚險。大陸氣象局表示,暴雨帶來的平均降雨量,累計可能超過200毫米,可見雨勢威力。

圖/翻攝自西瓜視頻

 
大馬路成為一片汪洋,好幾輛轎車直接卡住,幾乎動彈不得,不僅如此還有人拍下這一幕。

場面超驚險,擔心被大水沖走,有民眾直接緊緊抱住路邊的樹。

還有人似乎是沒有抓好,就這樣隨著激流被沖走,大陸多地近日發生大暴雨,北京河北就面臨了入汛期以來,最強的降雨。

 
大陸氣象局首席預報員朱定真:「它的雨強會非常大,這種時候它往往小時雨量,可以超過50、60毫米,而且在這個過程雨量上,單站超過200毫米,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就怕民眾人身安危受到影響,當地宣布山區景點關閉,中小學幼兒園的返校活動也暫停,北京全市已經有6000多戶搬遷,4000個建築工地暫時關閉。

央視記者:「這一次降雨,有可能從今天白天持續到傍晚有所減弱,預計可能在今天晚間大體上停止,但總體量來看仍然是一個暴雨,到大暴雨的量級。」

雖然降雨主要在北方,但在山東聊城也受到極端天候侵襲,出現龍捲風,有民宅的窗戶被吹破,大街上一片狼藉,甚至有轎車直接翻覆。

在江蘇省有一間中學的禮堂,明明就在室內卻有人撐著傘,原來是因為暴雨不斷,屋頂漏水排水系統被堵塞,才會造成看似舞台效果的狀況,各地災情不斷,就連待在室內也難逃一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華北#降雨#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2056

0.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