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電動車憂「里程焦慮」 過來人曝經驗:開4年沒遇過

編輯 Leo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4:29
Tesla Model S電動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esla Model S電動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電動車風潮大家一定都聽過所謂的「里程焦慮」(Range anxiety),指的是因電動車的續航力不足,旅程中又沒有足夠的充電樁可供充電,可能顧路在半途的擔憂!在網上就有網友以「電動車里程焦慮」為題發文,認為各品牌電動車依序上市,里程焦慮和充電時間似乎是造成消費者裹足不前的重要原因。想知道網友們對於里程焦慮的考量是什麼?在什麼用車環境下會引起心裡恐慌?歡迎提供電動車無憂用車的使用方法。

電車的「里程焦慮」也成消費者考量要素之一。(圖/翻攝自Mobile01)

 
對此有車友表示,若是常跑長途或是假日偶會心血來潮來個長途旅行,那就建議看油電或PHEV,將會是最符合理想與實際需求的車種,不緊續航力與自由度勝過電車,環保上也不會差電車太多。有人則認為要看個人狀況與需求,如果是固定的里程例如上下班,自己停車位有充電樁那電車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 但當出外旅遊時不確定因素就很多,像是接頭不合、故障或多車等待等都會對使用造成影響。

有電動車車主分享駕駛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也有電車車主現身說法表示,EV開了四年,有免費超充、沒有里程焦慮;不過基本上電車只在上班日開,假日還是開油車好。有車主加碼:買車都經過兩個過年了,也好幾次長假出遊、環島四次,里程超過三萬七千公里,沒遇過原po說的焦慮問題。認為買EV絲毫沒有裹足不前!實際的情況是:你焦慮,我先買囉!

車友結論是,電車環境會愈來愈好,當前使用者只要對自己日常用車主要情境、里程有所掌握,以及對充電站的佈局有了解,出門前詳加規劃,就可以大大降低里程焦慮,鼓勵大家為環境、電車用力買起來!等量能逐漸擴大,充電基礎建設也會更普及,焦慮也將不再是焦慮了。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黃金試車組

#油車#電動車#里程焦慮#充電#油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69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