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手純電動車恐更貴! 海運公司:燃燒難撲滅「拒送」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3:52
Felicity Ace在今年2月於海上起火,並且在3月初沈沒於海中。(圖/翻攝自推特@Sawyer Merritt)
Felicity Ace在今年2月於海上起火,並且在3月初沈沒於海中。(圖/翻攝自推特@Sawyer Merritt)

對於Felicity Ace事件應該還有些印象,這艘乘載了3,828輛汽車的運輸船在今年2月底於亞速群島附近著火,然後在3月初的時候翻覆沈沒在大海當中,當然船上的汽車無一倖免,跑車大廠藍寶堅尼必須重啟Aventador的生產,保時捷也在這當中損失了上千輛的新車,當然車廠都會有保險可以理賠,只是這些車的主人要等待更久的時間,目前關於起火的原因大多數人都認為是電動汽車惹的禍,而這也讓運輸業者決定以後不再運送二手電動車,而這很有可能將會推升中古電動車的價格。

不少人認為船上大火難滅的原因就是電動車惹的禍。(圖/翻攝自推特@Sawyer Merritt)

 
Felicity Ace事件對於運輸業者來說是個警示,畢竟這艘船的沈沒帶來的是5億美金的損失,但其實運輸船起火並不是什麼新聞,從2019年以來這已經是第四起大型運輸船起火的事件,因此運輸業者開始考慮實施新的規定與限制,Felicity Ace是屬於Mitsui OSK Lines(MOL)商船三井,是日本的大型海運公司,現在他們公開表示自己不再運輸二手電動汽車,慶幸的是他們對於油電車依舊保持歡迎的態度,不過使用過後的二手純電動車將不再受歡迎,原因就是他們害怕車上的鋰電池不穩定,可能發生更多意外。

MOL的發言人表示:「最近我們運輸的二手純電動汽車數量一直在增加,因此我們決定重新審查我們的二手車接收標準,並且決定暫時停止接受二手純電車輛的運輸訂單。」而作為全世界最大汽車運輸業者之一的MOL做出這樣的決定之後,相信將會對於二手電動車的運輸時間以及成本產生重大影響,雖然目前其他的汽車運輸公司還沒有做出相同的決定,但是有很多人提出必須要重新評估消防設備,畢竟鋰電池若是真的燃燒,其火勢跟一般火災相比更難解決。

先前有報導指出為了撲滅電動車失火,消防隊派出8名消防員花了7個小時和10萬公升的水才成功。(圖/翻攝自推特@Sawyer Merritt)

但是目前有專家指出並沒有任何證據證實電動汽車比起傳統燃油汽車更容易燃燒,不過鋰電池燃燒的時候確實更難撲滅,而且燃燒的時間也更長,因此運輸船上的確會需要更新的滅火技術,並且將其設置在船舶設計當中,而面對到電動車世代的來臨,對於電動車運輸的需求只會日益提升,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將會是各大運輸業者近幾年內必須面臨到的課題。
 
 

地球黃金線

#二手#電動#油車#燃油#汽車#電動車#運輸#鋰電池#訂單#MO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5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