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udi在荷蘭下架柴油車 歐洲各地市場逐步跟進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13:33
Audi將在荷蘭市場全面下架柴油引擎。(圖/翻攝自 Audi)
Audi將在荷蘭市場全面下架柴油引擎。(圖/翻攝自 Audi)

柴油引擎通常被認為是污染較高的燃油系統,但其實透過全新科技的加持,柴油引擎也變得越來越環保,不過隨著市場上有了更多的電動車款或者是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過去柴油引擎特有的大扭力特性在別的系統上也可以得到,因此柴油引擎的市場似乎正在消失當中,而奧迪過去在荷蘭市場當中,原本有販售R8 V12 TDI以及Q7 V12 TDI這兩款柴油動力,但他們宣布從4月1日開始停售當地所有柴油產品,這樣的措施也將在歐洲市場當中逐漸發酵。

近年來奧迪在電動車上面有許多車款可以選擇。(圖/翻攝自Audi)

 
其實會將柴油引擎踢除在動力選擇名單也可以預知,畢竟現在電動化的關係,越來越多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或者是純電車款在市場上出現,而且工程師也放棄了燃油系統的開發,隨著Euro 7的規定即將上路,奧迪也一直在提高他們汽油引擎的效率,避免因為排放超出標準而支付高額費用,同時品牌也宣布到了2025年將會是他們推出最後一款燃油引擎的時候,2033年則是會完全停止銷售傳統燃油引擎車款,但是在中國可能會是例外,他們當地的工廠可以依照中國市場需求決定動力配置。

2.5升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性能強悍,預計還會留存一段時間。(圖/翻攝自 Audi)

而除了柴油引擎即將消失之外,外媒推測有許多汽油引擎也即將進入歷史,像是R8身上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也很難活到下一代車款身上,奧迪已經確定了下一代的旗艦跑車將會是純電動力,如果想要享受V10聲浪的話可能只有藍寶堅尼這項選擇。但如果對於性能引擎難以忘懷的車迷其實不用太過氣餒,因為搭載於RS3、RS Q3以及TT RS身上的2.5升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還會存在一段時間,畢竟這顆引擎的動力輸出太過猛爆,而且得到許多車迷的讚賞,預計很可能會一路存活到2033燃油引擎消失的那一年。
 

 
→連假來了!國道即時路況看這,避開地雷路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球黃金線

#柴油#燃油#科技#引擎#環保#電動車#藍寶堅尼#奧迪#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53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