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V電池壽命約15年!特斯拉共同創辦人:可撐到換新車

編輯 Leo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3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3 22:52
大家對電動車電池續航力相當關注。(圖/特斯拉提供)
大家對電動車電池續航力相當關注。(圖/特斯拉提供)

談到電動車,很多人最愛問的問題之一便是「電池能用多久?」這裡指的不是續航範圍里程有多少,而是說車內的電池組壽命有多長、在它結束生命週期前可撐幾年或總共可跑多少公里?

對此,前特斯拉首席技術長、也是共同創辦人的JB Straubel給出了答案,他認為以他對EV電池專業領域的了解,平均應該可使用15年之久,為何說是應該?因為截至目前還沒有很多數據可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最新一波的電動車還很新,而上一代的電動車也還在路上跑。

 

特斯拉共同創辦人JB Straubel。(圖/翻攝自IG)

JB Straubel表示,除了少數有缺陷的電池外,大多數進行更換電池的EV都累積了可觀的里程。他以自己為例:「我有一輛超過64萬公里的Model X,大約52萬公里時更換了電池,這是多數人難以到達的里程數。」儘管JB Straubel認為,電池的壽命具體應取決於利用率,但在大多數正常使用情況下撐個15年應該不成問題,亦即,現在的電池組可一路用到你換車都不會壞,除非你買到“機王”!

特斯拉汽車電池至少可撐個15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會對電池這麼了解並且有把握是因Straubel長年負責特斯拉的電池開發,對相關技術可謂知之甚詳。而現在,Straubel服務的新公司做的是電動車電池回收,為舊電池帶來第二次生命。該公司目前正與福特和Volvo合作回收電池,但這是個剛開始。目前,每年只有幾萬到幾十萬輛電動車即將報廢,而如果Straubel的估算準確,這個數字將在15年內上衝到數百萬輛,屆時這可將是門大生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特斯拉#馬斯克#技術長#創辦人#JB Straubel#EV電池壽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0837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