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送貨夯!紐約電動物流上路 遊客搶拍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0:26

電動車的運用,深入世界各個角落,美國快遞公司UPS在在紐約啟用電動自行車配送包裹試驗,為了達成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而在南非也使用電動車進行外送,更環保地解決國際油價飆漲問題;未來電動車將結合共享模式,落實永續經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型如同一台小型卡車,自由穿梭在紐約街頭,這是美國快遞公司UPS最新啟用的電動物流車。

 

UPS工業工程師 皮萊特(Nicole Pilet):「UPS正在測試一種新的快遞方式,在曼哈頓使用四輪自行車。如果能在這座城市獲得成功,那麼我們就能看看要如何在美國其他城市實施。」

長3公尺,寬84公分,小巧的機型瞄準大城市繁忙的交通,能夠穿梭一般傳統貨車無法抵達的地點,也能開在自行車道上。

UPS送貨員 安德森(Dyghton Anderson):「我喜歡它,它是一輛不錯的電動自行車,我可以騎著它,在城市裡四處移動。」
 

這款物流車充一次電能夠續航65公里,目前僅在紐約和歐洲部分城市進行測試,新穎的造型還引來遊客關注,更想試乘拍照留念。

美國遊客 vs.記者:「我認為它們非常有效率,是在城市中配送包裹的好方法。(你之前有見過嗎?)從來沒有,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走過來看它的原因。」

UPS計畫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已經擁有上千台非燃油車款。而不只是美國,南非也把電動車與外送業做結合。

3-0550-0605GREEN SCOOTER外送平台顧客:「我使用它是因為它的可用性,它可以去到像索韋托這樣的地方,你可以從索韋、亞歷克斯下訂單,你知道嗎?那些地方在像是封城期間,根本不在UberEats 上,所以它非常方便。」

全白造型,搭配三個輪子,南非這款電動摩托車早在四年前就已經問世;除了提供中小企業送貨上門服務外,也有在銷售和租借,近期隨著國際油價高漲,詢問度大增。

GREEN SCOOTER創辦人 達拉米尼(FEZILE DHLAMINI):「黑人區(township)對我來說就像家一樣,但是電動車什麼時候才能在這裡真正被使用,人們可以用這些車輛來製造收入,把更多錢帶回家,因為不用煩惱燃料。」

該公司表示自推出以來僅賣出六十台,不過按照當前的銷售速度,有望能在十一月達成160台的目標。
 

GREEN SCOOTER創辦人 達拉米尼(FEZILE DHLAMINI):「如果能夠為提升社會做出貢獻,這就是我這麼做的原因,它是一個對社會有影響力的企業。」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節能減碳呼聲高漲,西班牙全球行動會議周二開幕,聚焦在未來交通發展趨勢。

MOBILIZE執行長 德爾博斯(Clotilde Delbos):「我們深信將從擁有變成使用(車子),我們希望能夠提供這種可能性,讓人們能夠獲得更環保、共享、連結、更實惠和便捷的行動,這就是我們的願景。」

這場為期三天的會議,預計將有超過一萬五千人參加,而會場上除了展示西班牙超級高鐵零件外, 還有電動輪椅,以及充電式加長型禮車,一窺未來永續交通系統。

麥肯錫和拉斐爾威斯汀公司資深合夥人 :「西班牙人和西班牙在關鍵影響方面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未來整個行業的景觀正在發生變化。」
 

搭上國際情勢,未來交通工具朝向永續共享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PS#電動車#物流#環保#共享經濟#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1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