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成趨勢油車還能撐幾年?網:憑「這點」少說30年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05:00
有網友好奇問道,油車市場未來還有幾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好奇問道,油車市場未來還有幾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汽車市場近幾年朝向電動車發展的趨勢明顯,加上國際情勢緊張,造成油價起伏大、零件供應不穩,諸多因素使得許多車廠為求轉型都紛紛投入電動車開發。就有網友不禁疑問究竟「油車市場未來還有幾年?」話題一出,掀起一陣熱議。

網友以標題「油車的未來還有幾年?」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車板以標題「油車的未來還有幾年?」發文,表示近幾年所有的車廠都嗅到未來趨勢,紛紛投入電動車研發,加上俄烏戰爭導致國際情勢緊張,油價快速上漲,諸多不確定性更加速全球產業轉型。

原PO繼續說道,雖然許多傳統車廠都表示還是會繼續賣油車,但電動車勢必是未來趨勢,且買的人也越來越多,不過大家觀念都是油車至少還可以撐個10到20年,但原PO也好奇問其他網友,「買油車的各位會不會擔心電動車的時代提早到來,然後短時間內又得換車呢?」。
 
許多網友表示,電動車的市場受限於充電座普及與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許多人都表示電動車市場要推進台灣還要很多年,充電樁普及與否是最大的關鍵因素,「台灣蓋太慢,再來電車多了油賣給誰」、「很多舊大樓根本沒辦法裝充電樁,是很大障礙」、「動輒200萬以上的電車要在台普及很難,頂多吃掉一些高級車市場」。

不少人都覺得,現在電動車的售價還是太貴,等到普及,售價也較為平易近人應該還要30年,「改制度問題一堆,反彈聲音絕對超大,國內外環境也不同,台灣電車要普及至少還要30年,還要搭配都更推行順利的情況下」、「國內電力狀況是個問題」、「油電還比較可能」。
 
 
#電動車#汽車#油車#能源#車廠#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44

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