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害停電?美德州車主「被警告」勿在尖峰時刻充電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5:58
德州的特斯拉車主車輛跳出了警示,請他不要在用電尖峰時間進行車輛充電。(圖/翻攝自Reddit@u/karlanmitchell)
德州的特斯拉車主車輛跳出了警示,請他不要在用電尖峰時間進行車輛充電。(圖/翻攝自Reddit@u/karlanmitchell)

隨著夏天的到來,天氣越來越趨炎熱,大家不論在家中或是辦公室都會開啟冷氣,而時間越接近中午或是午後陽光高照的時候,大家的冷氣用電量也會激增,此時整個電網的負擔就會越來越重,這也是為什麼夏天時政府總會請大家在午後儘量節約用電,避免電網無法負擔發生停電的現象。.

而隨著電動車的增加似乎又讓這個情況加劇,尤其是在夏天的尖峰時段更是如此,近日在美國德州的特斯拉車主就收到了一則警告通知,其內容是就是希望特斯拉的車主們可以避免在尖峰時段進行充電。

 

這則消息當中顯示:「預計未來幾天的熱浪將會影響全德州的電網,電網營運商建議盡可能避免在下午3點至8點之間的尖峰時段進行充電,以幫助全德州用電需求的管理。」

若是在家中進行車輛充電的車主可以很簡單地透過車輛設定,來規劃充電時間。(圖/翻攝自特斯拉)

而對於在美國的特斯拉車主來說這應該不是難事,因為他們可以自行設定車輛的充電時間,只要在家裡就有充電樁的話,但如果是依靠超充的車主可能就比較難避免在尖峰時段進行充電,若是電網真的無法負荷的話,很可能會有降壓供電的狀況發生,屆時車輛充電可能就會比平常還要更慢。

 
其實這也凸顯電動車普及之後的嚴重問題,因為現在的電動車款普及率還不是非常高,但是卻已經發生了電網過載的問題,而且才5月就已經發生這個狀況,如果是更炎熱的7~8月份,可能真的會限制電動車主不要在尖峰用電時段進行充電。

特斯拉積極建設超大型儲電站。(圖/翻攝自特斯拉)

雖然台灣的車主目前沒有收到這樣的通知,但是這也值得我們思考究竟電動車適不適合台灣這樣用電已經非常吃緊的地方,而政府在推動電動車的同時也應該要考慮到整體電網能不能夠應付,避免讓大家陷入停電的危機當中。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地球黃金線

#電動車#特斯拉#充電#美國#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724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