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充電太耗時?特斯拉畫新藍圖:打造「汽車電影院」

編輯 Richard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23:07
充電速度是目前電動車普及的障礙之一,但在技術大幅進步前,只能透過改善使用體驗解決。(圖/翻攝自Tesla)
充電速度是目前電動車普及的障礙之一,但在技術大幅進步前,只能透過改善使用體驗解決。(圖/翻攝自Tesla)

要讓電動車更實用,充電速度就必須要不斷提升,這個不是加大充電樁的電流就能解決。電動車的電力架構、監管系統,還有電池技術都需要同步提升。其中電池會是最大難關,目前的技術在物理限制下,其實也很難大幅加速,或許等固態電池能夠量產後,充電就能跟加油一樣方便。

Tesla正在規劃打造充電汽車電影院,充電的時候吃飯兼看片,雙重享受。(圖/翻攝自Tesla)

 
但在這之前,各大車廠只能透過改善充電體驗來解決這個問題。什麼叫做改善充電體驗?簡單來說,就是讓車主在充電的時候有事情可以打發時間,舒服的休息區、提供餐點飲料…等等,都算是個降低等待煩躁感的方式。又或者把充電站建置在賣場,逛街順便充電,一舉兩得。

而Tesla似乎有意重拾現在已經逐漸消失的汽車電影院,根據一份專利申請文件,Tesla計畫蓋一座裡面有餐廳和汽車電影院的設施,位置就在Santa Monica,提供34個充電車位,其中有29座為超級充電站。概念也很簡單,開著車子去充電的時候,順便吃pizza、看電影。

現在還不確定Tesla是否會付諸執行,計畫規模也還不確定。(圖/翻攝自Tesla)

電影充電站整體外觀是採50年代復古風格設計的雙層建築,上下兩層都有螢幕,可以播放不同電影。除了充電停車位之外,也有戶外座椅,總之可以理解成為一個可以充電的多功能休閒中心。至於螢幕上播放的電影,不會是那種動輒2小時起跳的大作,畢竟以超級充電站的速度,很少有一輛車需要停在那邊超過2小時。所以可能會以30分鐘以內的影片為主,加快車位轉換速度。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地球黃金線

#電動車#充電樁#充電#Tesla#汽車電影院#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06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