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油電 結果共949筆

  • 國營鋼油電董座恐換血!王美花盼專業考量

    隨著內閣首長底定後,經濟部所屬的三大國營事業人事調整也開始盤點,傳出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將接任中油董座,而日前被慰留的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有望接掌台電董事長,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相信新政府會有專業考量。
    2024/04/24 13:47
  • 豐田9代大改款Camry北美開賣!台灣確定第四季引進

    去年11月大改款9代Toyota Camry在北美與中國市場同步發表,雖然兩地推出的新一代Camry在外觀內裝設定甚至是動力編成方面都略有不同,但或許都能作為未來導入國內的Camry配備參考,因為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已經在年初的媒體餐敘中,確認了全新中型房車Camry將會在第四季於台灣現身!隨著中規9代Camry上市開賣,另一大銷售主力美規Camry的新車報價也正式出爐。共有LE、SE、XLE與XSE四種等級,每個等級都有提供FF前驅與AWD四驅兩種不同傳動形式,讓大改款美規Camry擁有多達八種車型、價格帶橫跨28,400美元 (約91.9萬新台幣) 至36,125美元 (約116.9萬新台幣) 區間。
    2024/04/22 13:09
  • 不滿駕駛催油門 騎士當街攔車路中互嗆

    桃園一名騎士不滿後方轎車催油門,在路口直接上前攔人,雙方爆發爭執,直接在路中吵了起來,駕駛供稱他開的是油電車,根本不會有聲音,對騎士提告強制罪,騎士則對駕駛提告恐嚇。
    2024/04/21 13:57
  • 「最省油車」排行出爐!日本雙田強勢霸榜 第一名還是它

    經濟部能源署今(19)日公布最新「車輛油耗指南」,非電動車省油排名,小客車以本田(HONDA)的FIT油電混合版,以每公升汽油平均行駛26.9公里蟬連榜首;商用車部分居冠者,則是現代(HYUNDAI)的TUCSON油電版,每公升汽油平均跑21.1公里。
    2024/04/19 21:01
  • 曾說10年內不大漲 電價總漲幅「蔡超越馬」

    總統蔡英文去年曾說預估十年內電價不會大漲,而最新拍板電價調漲,有九成民生用電漲幅大約3-5%,其中用電大戶最高足足漲了25%,先前碼前總統執政時期的油電雙漲重創國民黨大選,但現在按照總漲幅來看,蔡總統任內漲幅超越了馬政府。
    2024/03/23 19:42
  • 曾說10年內不大漲 電價總漲幅「蔡超越馬」

    總統蔡英文去年曾說預估十年內電價不會大漲,而最新拍板電價調漲,有九成民生用電漲幅大約3-5%,其中用電大戶最高足足漲了25%,先前碼前總統執政時期的油電雙漲重創國民黨大選,但現在按照總漲幅來看,蔡總統任內漲幅超越了馬政府。
    2024/03/23 12:55
  • 只要117.8萬!三菱Eclipse Cross月影特仕版「限量上市」

    身為Mitsubishi在台唯一進口還有純燃油動力選項的跨界休旅——Eclipse Cross,總代理中華汽車繼去年導入插電式油電身份的Eclipse Cross PHEV新車後,今年則是為搭載1.5T引擎的日蝕休旅推出嶄新的月影特仕版新車,跟S-AWC旗艦版一樣都搭載了三菱招牌的四驅科技,不過全新的限量特仕車擁有專屬冰耀銀車色以及耀黑風格外觀套件,造就獨特的銀黑雙色塗裝,且入手價格117.8萬筆起既有頂規車型的118.8萬更顯實惠,而全新的Eclipse Cross月影特仕版是限量發售,想入主CP值更高的三菱日蝕,讀者們可要加緊把握機會了。
    2024/03/09 15:53
  • 35萬油電車、漂浮SUV 比亞迪打「車海戰術」

    大陸電動車大廠比亞迪,持續用「車海戰術」搶佔市場。除了推出超低價,只要大約35萬台幣就能到手的油電車,還亮相大約740萬台幣的純電動超跑。近期更在全球5大車展之一的瑞士日內瓦,秀出能水上漂的SUV。
    2024/02/28 20:06
  • 電動車降價潮 轉攻AI!蘋果終結10年iCar發展

    美科技大廠蘋果公司,周三(2月28日)向全球電動車業投下震撼彈!那就是終止耗時10年,且投入數以十億美元資金的電動車研發計畫,並且要把相關研發經費,轉投入更有未來性的AI產業。全球電動車業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疲態,這從特斯拉降價可見一斑;而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更在龍年一開年,就大幅調降油電混和車,甚至是純電動車的售價,引發各家車汽紛紛降價;但價格戰的結果卻是造車利潤降低,也讓市場的競爭更加白熱化。
    2024/02/28 20:00
  • 比亞迪.小鵬都降價!新能源車價格戰 龍年開打

    中國新能源車市場,龍年一開年就進入價格廝殺。產業龍頭比亞迪,開年推出的新款油電混和車,降到7.98萬人民幣,也就是不到35萬元台幣就能開回家。小鵬汽車推出首款電動MVP也比預售價格降了7.3%,小鵬汽車執行長何小鵬更坦言,當前新能源車市場的激烈競爭,可能導致價格等各面向上的「血腥屠殺」。儘管北京當局積極鼓勵民眾「油車轉電車」增加消費,要把電動車的餅做大,但這也讓更多的燃油車企朝向新能源汽車轉型,競爭更加火熱。
    2024/02/20 19:56
  • 2024新車一次看! 台灣各大豪華品牌掀電動車風潮 

    時序進入2024年,台灣市場即將迎來更多備受車迷期待的新車,而先前《地球黃金線》為讀者整理國產車的期待新車,可以發現會開始出現更多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甚至是純電車型選項,也凸顯車輛電氣化的發展浪潮。而在豪華車市場方面,從現有已知的資訊來看,更會發現許多豪華品牌預計導入國內的新車,不乏各式各樣電動車款。
    2024/02/11 12:57
  • 年前百萬禮包!保時捷油電蛙追撞賓士車尾 「輕吻」畫面曝

    年前「撞」況多!昨(7)日晚間6時許前鎮一名黃姓男子駕駛保時捷電蛙,疑似因未注意車前狀況,導致車頭不慎碰撞前方再停等紅燈的賓士車輛車尾,雙方駕駛連絡警方,經查兩人皆無酒駕情事,也無人員受傷,詳細維修費用由雙方自行處理,肇事責任交由交通大隊進行後續分析研判。
    2024/02/08 10:42
  • 電動車補貼縮水「油電混合車」成新寵 豐田股價創歷史新高

    豐田汽車(Toyota)股價在週三創下歷史新高,並帶動本田(Honda)與日產(Nissan)股價也有所上揚。這波車廠股價上升的熱潮,主要來自於市場對混合動力車款需求逐漸增加,由於政府補貼減少和高利率,讓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意願降低,讓混合動力車成為消費者的新寵。許多海外汽車製造商也因此縮減電動車的上市計劃或降低生產目標。反觀豐田,豐田在第三季的財務表現出色,主要是由於對油電混合動力車輛的強勁需求。 週三豐田的股價上漲4%,早盤股價甚至跳升7.3%,創歷史新高,並超越東證股價指數(Topix)0.2%的上漲幅度。同日,日產與本田汽車的股價,也分別上漲2.9%與1.3%。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中提到,「我們認為市場現在正在重新思考,混合動力產品的可能性,這也是豐田的強項。」分析師補充說明,該公司在提高價格方面的進展,幫助推升其每輛車的收益,這可能是預測營利提高的最大因素。 自2023年初以來,豐田股價已經上漲80%,同一時段,本田的股價上升69%,而日產則增加47%,而這些公司的增長速度,都遠超過同期東證股價指數的34%的上漲。 在公佈業績後,豐田在週二宣布,將對其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投資額外43億新台幣升級,該工廠將為美國市場組裝一款三排座的電動SUV。
    2024/02/07 15:29
  • 2024台灣豪華品牌期待新車整理!電動車準備大舉進攻

    時序進入2024年,台灣市場即將迎來更多備受車迷期待的新車,而先前《地球黃金線》為讀者整理國產車的期待新車,可以發現會開始出現更多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甚至是純電車型選項,也凸顯車輛電氣化的發展浪潮。而在豪華車市場方面,從現有已知的資訊來看,更會發現許多豪華品牌預計導入國內的新車,不乏各式各樣電動車款。
    2024/02/07 12:20
  • Toyota Hilux澳規小改亮相 外觀微整添「省油新動力」

    時序剛進入2024年,新世代Ford Ranger便在皮卡消費大國之一的南半球澳洲,擊敗蟬聯級距霸主長達7年之久的Toyota Hilux登上冠軍寶座,更為美國車廠睽違28年再次奪得最暢銷車款的殊榮!誠然2021年大改款的Ranger,產品世代較現行世代是2015年推出的Hilux要來得更為新穎,或許這是2023年美國品牌在澳洲擊敗傳奇皮卡的一大關鍵所在。而儘管算算產品週期Hilux也到了該大改款的時程,外界也一直有新一代Hilux會換上TNGA模組化的GA-F底盤架構來強化競爭力的傳聞,不過澳洲Toyota在2月1日推出的新年式/三度小改款新車,暫時澆熄了車迷們對於大改款海力士的盼望,而換上新面孔且為柴油動力添加48V輕油電馬達來改善油耗,要以更強的產品競爭力來回應進擊的Ranger!
    2024/02/03 14:06
  • 假車禍真詐保!BMW頻出擦撞貓膩 警一鍋端15人詐團

    高雄市刑大偵五隊於去年接獲4家保險業者報案,發現有幾起車禍車損及撞擊方式非比尋常,調查過後鎖定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保集團,該詐騙集團購入BMW大七油電車,以二手交易差買入,並安排有債務問題的友人充當人頭,向保險公司投保車體險及免折舊條款,再製造近10餘起假車禍,使車輛毀損後向保險業者請求給付保險金,獲利將近千萬元。
    2024/01/18 17:05
  • 疫後最好一年!2023美汽車銷量增12% 特斯拉交車量.達標

    美國汽車產業在2023年寫下疫情以來銷量最好的一年,包括通用、豐田汽車,銷量都突破兩百萬輛,全美銷售數字總計在去年一年超過1500萬輛,當中,電動車占了8%。再來看到北歐的挪威,2023年的電動車新車銷售市占,已經爬升到超過80%,而最熱賣的品牌依舊是特斯拉,已經連續第三年蟬聯冠軍寶座!
    2024/01/04 19:42
  • 法拍「奧迪RS Q8」 賞車聽引擎聲410萬得標

    檢警日前破獲網路簽賭案,查扣犯罪集團不法所得,包括目前最速休旅車、油電休旅車等新型車款,在2024年的第一天上班日,執行署台中分署協助檢方變賣、法拍,另外還有桌上型電腦三大批,成堆拍賣。
    2024/01/02 14:41
  • TOYOTA 閃亮進駐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 敬邀民眾賞車同樂

    為了讓民眾更了解 TOYOTA 全球電動化戰略以及實現碳中和目標的使命,自 12/15 (五) 起,至 2024 年 1/1 (一) 止,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將進駐 2023 新北歡樂耶誕城,以「Better City Better Life」為設計主軸,展出純電車 bZ4X 以及油電複合動力車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兩款車。敬邀民眾親臨現場體驗 TOYOTA 新能源車款的迷人魅力。
    2023/12/18 12:55
  • M-AMG CLE 53雙門跑車亮相 443匹直六渦輪增壓動力上身

    M-Benz新推出的CLE車系,強調結合C-Class以及E-Class的特長, 預計能夠帶來豪華與運動感受兼具的用車體驗。而M-AMG日前發表的全新M-AMG CLE 53,這款車搭載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並具備48V輕油電系統,可以提供443匹馬力以及57.1公斤米扭力。如果使用超增壓模式,可以在12秒的時間之內,獲得61.2公斤米的扭力輸出表現。
    2023/12/07 23:23
  • 好慘!緩撞車4年被撞6次 油電車開輔助駕駛不看路 鏟進緩撞裝置底

    苗栗台72線快速道路,又發生緩撞車遭撞意外,一輛油電車高速追撞,直接將緩撞裝置鏟了起來,肇事駕駛頭部受傷,坦承有使用輔助駕駛,工程人員相當無奈,因為這已經是他們公司,四年來第六次在國道被撞上,雖然都有緩撞車保護生命安全,但保險費也從4萬元,一路漲到10萬元。
    2023/11/27 18:39
  • 自動駕駛又出包! 油電車變身「推土機」竟鏟起緩撞車

    今(27)日上午10時許苗栗縣發生油電車撞擊緩撞車意外,位於台72線快速道路19.4公里銅鑼往公館方向,白色油電車駕駛顏姓男子開啟自動駕駛時未注意車前路況,不慎撞擊前方的緩撞車,顏男額頭有輕微撕裂傷,所幸送醫治療無大礙。
    2023/11/27 15:47
  • 車廠新款「油電齊發」 專家:為符2035歐盟法規

    德系車廠在年末堆出新款的電動車,在下個月也將同步推出油車,業者說,油電一起發售,主要是希望可以擴大市場,不過達人也分析,歐盟規定2035年開始要禁售燃油車,因此「油電雙拼」會是各車廠銷售趨勢。
    2023/11/23 15:07
  • 爭第一!陸汽車年出口量有望超日本 聚焦新能源車

    為期10天的「廣州車展」,從上周五(11月17日)起到這個周日(11月26日)展開。展場上明顯「國產抬頭」,放眼望去大多是中國品牌,美國特斯拉沒來,外國品牌相對弱勢,這也反映中國境內汽車銷售,國產品牌已超過半數的現實。而展場上受到高度關注的新能源汽車,更成為今年中國汽車出口成長的主力。今年前10個月,總計4百萬輛的出口汽車中,高達1/3都是新能源車;如果接下來一個多月繼續努力,讓出口總數超過5百萬量,中國將能超越日本成為汽車出口第一大國。
    2023/11/21 19:51
  • 豐田Camry大改款亮相!不再有V6引擎 美規售價估百萬起跳

    經過各界不斷猜測、預測實車面貌以及Toyota的預告,確認當家中大型轎車Camry是以第9代大改款之姿問市,而非8代二度小改款。看到9代Camry的車頭,有著與Crown、Prius雷同的新世代家族化面貌,內裝也有了一番革新。動力單元方面,除了取消3.5升V6引擎之外,曾經傳聞的2.4升渦輪引擎沒上身,取而代之是使用在許多新車上的2.5升Hybrid動力。
    2023/11/15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