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里程焦慮 結果共29筆

  • 充電樁不足導致里程焦慮 全台首座移動式充電樁現身

    電動車充電便利性,是不少消費者考量要不要購買的原因,公共的充電樁有時候大排長龍,要充到電,要等好久。有業者推出全台首座移動式充電樁,未來可以在停車場、百貨商場或社區、休息站等場所,支援車主充電。
    2023/10/03 22:47
  • 電動車「充電樁」建置加速! 車主里程焦慮成過去式?

    全球電動車市場迅速成長,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將是推動電動車普及的關鍵所在!國產汽車大廠加速建置充電樁,一方面服務自己的車主外,也希望解決數萬電動車主的里程焦慮症,不要因為充電問題,成為購買電動車的阻礙。
    2023/07/18 22:50
  • 男友換電動車變易怒!妹子遇「1狀況」想念油車 網:跟車無關

    隨著環保意識興起,加上汽車大廠紛紛積極推出電動車,不少國人都「棄油從電」改開電動車,近日有名女網友就表示男友自從換了電動車後,就出現了嚴重的里程焦慮,一定要充飽電才會安心上路,不然就會情緒不佳,甚至對自己發脾氣,兩人為此多次吵架。
    2023/05/20 16:01
  • 2040禁售燃油車 台灣力拚2025年設25萬座充電樁

    台灣目標在2040年要禁售燃油車,現在積極拓展電動車市場,不過要普及電動車,就得要先布建足夠的充電樁,才能減緩車主的里程焦慮問題,現在有充電業者與租賃車業者合作,在出租站點設置充電樁,讓一些不熟悉電動車的民眾,體驗到便利的充電模式,根據專家預估全球充電樁市場今年就會達到100億美元大關,要如何搶進充電財,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2023/05/01 23:06
  • 複合式電動車亮相 搭載油電備援搶市

    日系車廠推出複合式電動車、結合電動車的環保性與油電車的續航力,為達全球碳中和目標,日系車商研發各式電動化車款,並依台灣消費者使用習慣,發表全新改款複合式電動車,結合電動車的環保性與油電車的續航力,滿足短程用電的同時,長途駕駛也不會有里程焦慮。
    2023/04/25 23:18
  • 目標電動車一台23萬! 鴻海霸氣喊話:要讓人人都買得起

    在全球持續朝著車輛電動化邁進的過程,能否壓低電動車開發成本,發表價格更親民的車款,也是許多車廠正在努力的方向,畢竟除了充電問題、里程焦慮要克服外,入手門檻也影響大眾是否願意買電動車的另一個關鍵。而在2023年4月11日,鴻海電動車策略長關潤接受日媒採訪時,就透露目標要推出定價在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3萬元)的電動汽車,讓大家都買得起。
    2023/04/20 22:43
  • 買電動車憂「里程焦慮」 過來人曝經驗:開4年沒遇過

    面對電動車風潮大家一定都聽過所謂的「里程焦慮」(Range anxiety),指的是因電動車的續航力不足,旅程中又沒有足夠的充電樁可供充電,可能顧路在半途的擔憂!在網上就有網友以「電動車里程焦慮」為題發文,認為各品牌電動車依序上市,里程焦慮和充電時間似乎是造成消費者裹足不前的重要原因。想知道網友們對於里程焦慮的考量是什麼?在什麼用車環境下會引起心裡恐慌?歡迎提供電動車無憂用車的使用方法。
    2022/05/11 14:29
  • 電動車怎麼顧? 專家教「4撇步」電池超健康

    電動車聲勢與銷量日漸暢旺,不僅相關技術已經取得長足進步,電池技術更是迅速發展,但目前來說,距離充電基礎建設的普及仍有好一段路要走,而這也成為電動車主里程焦慮的主要來源,畢竟當電量快用光時可是沒法「用愛發電」!既然,充電樁不夠用、電池也還不夠大顆,那就讓專家來教幾招省電撇步,讓你的EV電池更持久、里程跑更遠!
    2022/04/06 16:12
  • 賓士最新電動概念車 續行里程高達1000公里

    電動車的發展似乎遇到了瓶頸,許多大廠都在車身重量以及續航力表現上相當掙扎,因為電動車若是要有好的續航里程,那麼勢必要增加電池容量,但增加了電池容量就會導致車重增加,因此續航里程表現就會大打折扣,對此Mercedes-Benz最新的電動概念車款EQXX就打破了這樣的魔咒,在電池容量不減的狀況下讓重量大幅減少,並且利用更有效率的系統以及極低的風阻係數,讓這輛EQXX擁有1,000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相信在這樣的技術之下將可以大幅減緩里程焦慮的問題。
    2022/01/04 19:48
  • 休息站還不裝充電樁? 網友嘆:難執行!規格尚未統一

    電動車長途行駛最怕的就是沒有地方充電的問題,而通常國外的作法就是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當中廣設充電樁,畢竟大家長途旅程時多半都是行走高速公路,在休息站安裝充電樁是最有效率且幫助最大的,但近日有人就在PTT上提問表示為什麼台灣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幾乎看不到充電樁,認為只要沒有充電樁的話電動車就不可能普及化,畢竟沒有解決里程焦慮的問題之前,電動車要普及都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有網友就表示因為規格尚未統一,現在建置的話可能以後會遇到更多麻煩。
    2021/11/05 19:17
  • 香港超強快充系統打趴車壇! 0-80%充電竟然不用5分鐘!

    現有的快充系統約可在30分鐘內將車輛電力充飽至80%,不過,由香港Desten新創公司所打造的全新快充系統,竟只要4分40秒的時間,就可以讓電動車電池從沒電充到80%!目前這套系統將可能會在印尼市場搶先登場,如果充電時間能和加油一樣快,相信大家會更願意使用電動車了。
    2021/10/15 14:01
  • Lexus UX 300e純電型動! 全台150充電站向里程焦慮說Bye Bye

    Lexus積極進軍新能源車市場,於7月在信義區成立Lexus Electrified電能概念店,並於9/29將Lexus首款電動車UX 300e正式在台灣發表上市,這次就跟著《地球黃金線》一起來看看這台外表看似熟悉,內在卻完全不同的UX 300e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
    2021/10/08 15:51
  • 不到3分鐘給你百公里續航力 ABB最速快充電爆特斯拉超充站

    電動車如火如荼地發展,充電樁等基礎設施也要與時俱進地跟上,才能有效消除用路人的里程焦慮,當然,要加速電動車能普及與發展,除講求電池功率效能外,充電設施的工作效率也是一大關鍵。作為全球充電設施建構領域的領導者,ABB於日前發表全世界最快的EV快充模組,最快能夠在3分鐘內提供100公里的續航里程,比你哈根煙的時間還要快。
    2021/10/07 14:47
  • Volvo PHEV電動體驗展巡迴開跑 看展玩遊戲拿禮物再抽空氣清淨機

    Volvo PHEV雙能電動科技擁有超過40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125km/h極速的電能驅動、平均超過40km/L的油耗表現,其中油電雙驅續航力達到700km,可以解決電動車里程焦慮。自2019年在台上市以來,PHEV車款銷售量逐年成長,2020年更以158%年增率寫下紀錄。國際富豪汽車除引進最新的PHEV雙能電動車型,更為了讓更多民眾深入認識Volvo PHEV雙能電動先進且綠能的動力科技,特別舉辦「Volvo PHEV雙能電動體驗展」除可近距離欣賞及試駕Volvo PHEV車款,還特地從瑞典原廠空運來台PHEV SPA展示底盤,消費者可以挑戰數位互動遊戲換取精美小禮。
    2021/08/20 18:25
  • 里程焦慮掰掰 Boulder露營拖車也是你的EV行動電源!

    基於環境氣候變遷與碳排放問題,電動車成為愈來愈多人實現綠色移動的最佳選項,只不過在電池技術與基礎建設未臻完美之前,里程焦慮成為許多人進入電動車領域的一大障礙,如果為了環保選擇電動車的你也有這樣的疑慮與擔心,那麼你該看看這項新產品,當然,如果你本身又剛好是個露營愛好者,那麼這款露營拖車簡直就是為你量身打造!
    2021/08/17 16:41
  • Prius PHV油耗109.9km/L太誇張! 小七:根本可以當電動車開

    世界各大車廠都邁向電氣化歷程,其目標就是為了達到碳中和,但就現階段而言,純電動車佔比過少,再加上充電站不足所引發的里程焦慮以及較高的售價,反而在台灣市場上油電車更符合環保及經濟效益。《地球黃金線》這次帶來平均油耗高達109.9 km/L的Toyota Prius PHV,曾經是車主的車評曾彥豪小七還表示他直接把Prius PHV當純電車在開!
    2021/08/02 16:05
  • 美國將興建會充電的高速公路? 邊走邊充免停車趕走里程焦慮

    走在油電轉型的道路上,很多人其實都對電動車躍躍欲試,但無論如何電動車說起來還是相對比較貴,而且未臻普及的基礎建設與便利性也讓人裹足不前。畢竟充電時間及效率始終是電動車用戶最關心且需面對的問題,高效能的快充裝置或許讓問題看到曙光,但其分佈密度與覆蓋率恐怕滿足不了日益增多的電車所需。
    2021/07/27 15:56
  • 特斯拉超充今年底對外放電 馬斯克:很多車廠早就「低調」求電

    位處當前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電動車的發展幾乎成了眾車廠努力衝刺的一致目標。而撇除使用習慣與購買成本,攸關里程焦慮的充電基礎設施普及度恐怕才更是電動車發展的重要關鍵。經過了約莫10多年的歷程,目前在各大車廠的積極運作下各自有著不同的進展,只不過由於規格上並沒有共同的標準,讓充電網絡系統形成各自發展的狀況。
    2021/07/22 14:54
  • 電動跨界野馬充電45分鐘就夠環島 創電動車續航力金氏世界紀錄

    電動車在近年有著顯著的成長,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會有著「里程焦慮」,而且就跟燃油車的油耗數據一樣,官網提供的數據都需要打點折扣才會符合實際使用情況。不過英國BBC派出3人團隊,用Ford Mustang Mach-E寫下每千瓦(kWh)行駛6.5英里(約10.4公里)的金氏紀錄,如此的能源效率比起Ford官方提供的數據還好上5成,整趟行程只花了45分鐘充電,就跑了840英里(約1351公里),這距離拿來環台灣一圈綽綽有餘!
    2021/07/17 18:35
  • 電池自動「飛」過來充電 韓國新創概念免排隊等充電

    電動車的技術以驚人的速度發展當中,但是不得不說大家對於里程焦慮並沒有緩解太多,雖然現在的電動車續航里程表現基本上都可以應付一般人單日的用車需求,但我們總是希望續航里程這東西越多越好,而隨著越來越多人擁有電動車之後,公用的充電站或者是品牌的快充站將會被大量的車佔據,因此大家還是在圍繞著充電的問題打轉,不過現在有一款全新的系統,會將電池直接飛到你的車頂幫你充電,讓你的車輛可以一直持續行駛下去。
    2021/07/16 13:23
  • Volvo將電池能量密度提高50% 續航里程將破1000公里!

    電動汽車無可避面的就是駕駛的里程焦慮,在目前充電設備不如加油站那麼方便,再加上充電方面也受限於時間上的瓶頸,因此對於純電車輛來說解決里程焦慮變成了當務之急,而Volvo現在為了解決里程焦慮問題,將會與電池大廠Northvolt合作開發能量密度更高的電池,預計下一代的電動車款將會有超過1,000公里的續航里程。
    2021/07/02 14:36
  • 英媒實測電動車續航力 冠軍預計第二季末在臺上市

    受限於充電設施密度不若加油站密集,電量補充便利性遜於傳統燃油車款,對於續航里程焦慮一直是消費者面對電動車的疑慮。針對這份疑慮,英國汽車媒體《What Car?》運用自有測試到進行電動車里程實測,並且依照實測數據進行排名,並在日前公布最新續航里程排名。其中,名列《What Car?》續航里程表現最佳者,就即將在今年第二季末來到臺灣市場。
    2021/05/17 18:33
  • 513大停電激發「電動車焦慮」 網友:停電加油站也停擺

    由於高雄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故障,導致高雄興達電廠發電機組跳脫,造成全臺約400萬戶受到影響,被迫分區輪流限電。除了交通號誌無法顯示導致交通大亂之外,更意外再度掀起傳統燃油車與電動車論戰。不僅有Tesla車主於臉書上反應多處充電站停擺,電池續航力難以負荷長途行駛。更有網友認為電動車遇大停電,若車也沒電就暴露致命缺點。然而,也有網友指出,大停電當下許多加油站也因為加油設備無法運作而停擺,傳統汽車大停電時遇上沒油狀況,同樣也會面臨里程焦慮。
    2021/05/14 13:00
  • 【黃金試車組】e-tron不充電戰中橫行不行? 實測解里程焦慮

    334公里,這是Audi e-tron在美國EPA測試中所繳出的續航里程表現,登陸美國市場當時即引起與論討論,認為e-tron與同級對手相比續航里程偏低,是競爭上一大劣勢,而續航力正是消費者面對電動車時卻步的主要原因之一,我們把這種現象稱之為「里程焦慮」。為了消除這種焦慮,Audi Taiwan很大膽地安排一段試駕行程,雖然總里程只有225公里左右,卻必須穿越中橫、攀上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
    2021/05/14 12:20
  • 開Taycan卻沒有里程焦慮? Bob哥:我很會開電動車!

    汽車網站總經理Bob哥剛入手Porsche Taycan電動車,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使用起來相當滿意,而且車輛外觀辨識度很高,也讓他受到不少注目禮。才入手短短10幾天,就有滿滿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2021/02/24 0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