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士最新電動概念車 續行里程高達1000公里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9:48
EQXX概念車有著1,000公里了續航里程令人驚艷。(圖片來源/Benz)
EQXX概念車有著1,000公里了續航里程令人驚艷。(圖片來源/Benz)

電動車的發展似乎遇到了瓶頸,許多大廠都在車身重量以及續航力表現上相當掙扎,因為電動車若是要有好的續航里程,那麼勢必要增加電池容量,但增加了電池容量就會導致車重增加,因此續航里程表現就會大打折扣,對此Mercedes-Benz最新的電動概念車款EQXX就打破了這樣的魔咒,在電池容量不減的狀況下讓重量大幅減少,並且利用更有效率的系統以及極低的風阻係數,讓這輛EQXX擁有1,000公里的續航里程表現,相信在這樣的技術之下將可以大幅減緩里程焦慮的問題。
 

車輛的空力設計非常精良,風阻係數值僅0.18。(圖片來源/Benz)
這輛EQXX概念車是賓士醞釀許久的一輛強大電動車款,在多次預告曝光之後,賓士終於在2022年的開始揭露了這輛驚人的電動車,光是單次續航里程可以達到1,000公里的目標就讓人刮目相看,而且原廠強調他們並沒有增加太多的電池容量,雖然相關細節並沒有透露,只知道這輛車的電池容量不到100kWh,也就是說與現在的Model S相差不多,可是透過他們科技研發,與EQS相比的話,其電池體積減少了50%,重量也減少了30%,整體的電池模組包含框架僅重495公斤而已,更不用說這套電池系統還可以支援900V的快充系統,可說是屌打現在市面上所有的電動車款。

 
而強大的續航力不只是因為電池系統而已,馬達也是一大關鍵,雖然車上僅搭載了單一馬達,且其最大功率只有150kW,但是這具馬達的轉換效率極高,僅會有5%的動力流失,加上風阻係數值僅0.18,造就了更好的續航表現,同時車上也搭載了諸多的動能回收系統,車頂還有著太陽能板的加持,其太陽能板是為了供應車輛當中的電子配備,像是燈光系統、娛樂音響系統,因此其動力會儲存在另一個專用的鋰電池當中,也因為這樣的設計創造了額外25公里的里程。
內裝也展現了高科技氛圍,前方螢幕來到47.5吋。(圖片來源/Benz)
車身外觀相當流現化的設計讓EQXX在視覺感受上相當修長,但其實其車長僅有4,680mm而已,軸距為2,800mm,比起這一代的C-Class還要更小一點,車重更是驚人的1,750公斤,對於一輛有著100kWh電池容量的電動車來說,這樣的車重數據非常亮眼,內裝部分還可以看到一具橫跨了整個儀表台的47.5吋螢幕,具有8k的解析度輔以諸多環保材質的應用,讓這輛車的內裝感受上具有高質感且環保的氛圍,而未來在這輛EQXX上看到的概念都將會運用到量產車當中,相信有不少人非常期待未來賓士量產的電動車會有什麼樣驚人的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電動車#續航力#馬達#風阻#動能#太陽能板#燈光#娛樂#音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382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