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諮詢 結果共1,625筆

  • 為省276億台幣支出 聯合利華宣佈裁員7500人

    跨國消費商品巨頭聯合利華(Unilever)宣布,為了在未來三年能省下約8億歐元(新台幣約276億元)的開支,該集團計畫在全球範圍內裁減約7500個職缺。《路透》引述公司聲明指出,此次受影響的職位,主要是辦公室工作人員,做出這個決定,是為了擴大投資新科技,藉此提升集團生產力並節省成本支出。公司表示會陸續通知和諮詢受影響員工,但並未透露哪些地區、哪些部門會進行裁員。
    1小時前
  • 秋葉原卡牌店失竊 價值106萬超稀有「遊戲王卡」竟被偷

    日本東京的「御宅族聖地」秋葉原某家卡牌店昨(13日)下午發生竊盜案,一名外貌疑似約20歲的黑衣男子進店向店員諮詢,表示想要看看遊戲王卡,結果趁著店員不注意時,居然拿走價值498萬日圓(約新台幣106萬元)的稀有遊戲王卡轉身就跑,讓店家損失慘重,趕緊向警方報案。
    2024/03/14 17:06
  • 日網推「床蝨地圖」防踩雷 台人驚這地點常中鏢:多便宜飯店

    大批外籍旅客在新冠疫情後造訪日本,導致「臭蟲」(又稱床蝨)混在行李內悄悄入侵。日本防蟲公司近日接到臭蟲的相關諮詢暴增,東京等地的飯店也開始遭到臭蟲入侵。一名日本網友近日標記曾有臭蟲出沒的飯店與旅社,推出一份「床蝨地圖」,讓遊客在規劃行程時避開臭蟲可能出沒的住宿設施。
    2024/03/13 10:10
  • 港府加速23條立法!明提交立法會審議 下午火速拚首讀、二讀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公眾諮詢上週三(28日)結束,事隔一週,行政會議今日(7日)下午加開特別會議,通過23條條例草案,明日刊登憲報。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建議立法會從速展開審議條例草案,考慮包括召開特別立法會會議首讀及二讀,及盡早召開法案委員會會議,全速完成立法程序。
    2024/03/07 23:00
  • 日網友見面被威脅搶錢 男大生想逃跑7樓跳4樓直接摔死

    日本一名22歲男大生上月12日從大阪市中央區的一棟大樓墜樓身亡,《MBS NEWS》報導,大阪府警方依強盜致死罪嫌逮捕了2名國中生,分別是1位14歲少女、1位15歲少年,並將另1位案發時年僅13歲的「觸法少年」送至兒童諮詢所。3名未成年男女涉嫌威脅死者、搶奪他身上的現金,而男大生推測可能是在試圖逃跑時,想從7樓的建築頂樓跳到鄰近的另一棟4樓建築物,卻在過程中墜樓身亡。
    2024/03/07 11:24
  •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英外相:不符中英聯合聲明

    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期今天結束。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表示,港府所提草案不符「中英聯合聲明」闡明的香港民眾應享權利和自由,敦促港府與民眾進行確實、有意義的諮詢。
    2024/02/29 10:24
  • 陸男爽嗑兔肉鍋!夾到「詭異尖牙」怕爆 獸醫驚曝:吃到貓了

    中國大陸廣西近日有一名網友前往某餐廳用餐,並點了一份當地名菜「乾鍋兔肉」。然而,當他吃到一半的時候,意外發現鍋內竟有一塊明顯不是兔子的動物頭骨。該網友持照片向獸醫諮詢,對方從牙齒推測應是貓或狗,讓他氣得PO網公審。對此,店家也出面回應,強調他們絕對會給消費者合理的交代。
    2024/02/26 19:45
  • 春假倒數!開工、上學好焦慮? 醫教4招防「年假症候群」

    春假馬上就要結束,學生也即將開學,無論是社會人士或學子,此時恐將出現生心理不適的「年假症候群」。台中慈濟醫院身心科主任許峰碩提醒,其實「年假症候群」是常見現象,建議提前準備收假,調整作息及生活節奏,即可恢復正常,但症狀持續時間超過二週,就應諮詢醫生,尋求專業協助。
    2024/02/13 21:53
  • 防割頸案重演!教育部訂「校園安檢手冊」 搜書包流程放寬

    防止割頸案再度重演,校園安全受到重視,教育部也將修法調整校園安全檢查機制。教育部在2日召開校園安全諮詢會第2次會議,訂定「校園安全檢查操作手冊」等議題,包括未來在學校進行校安檢查時,流程將放寬,如果是處於保護管束期間等情況的「特定學生」,無須會商程序即可搜書包。
    2024/02/04 15:52
  • 「10年52人輕生」警工時長又接觸社會黑暗面 身心危勞高風險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警察是身心危勞的高風險族群,近10年共有52名員警輕生死亡,凸顯警察人員在沈重的勤、業務負擔下,飽受情緒困擾的警訊。而今年初開始,接連二名員警持槍自轟,讓此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警政署分析員警輕生原因及年紀,20至29歲居多,且多數為感情困擾,為了妥善照顧員警,聘任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提供專業諮詢。
    2024/02/03 12:15
  • 比《國安法》更嚴!港啟動23條立法 人才.資金恐難留

    涉及叛國、間諜罪行規定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在擱置20多年後,重回香港!港府週二開啟立法諮詢程序,把原本3個月的諮詢期壓縮到4周,還疑似刻意排除「香港記者協會」等敢言團體參與諮詢。新法案對「國家機密」定義與大陸一模一樣,涉及公眾利益以及媒體報導也不在豁免範圍。儘管官方強調立法是為了讓香港更好,但分析認為,這種比《國安法》更嚴格的新法案,恐將使香港更封閉且趨向「一國一制」,投資者信心下滑,離港潮再起。
    2024/02/01 19:53
  • 香港推「23條」立法 切斷境外組織聯繫 包含台政治團體

    香港啟動《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昨(30)天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公眾諮詢,其中條文新增了「境外干預罪」,禁止港人聯繫包含「台灣在內」的國際政治組織,而所謂的「政治組織」廣泛,讓香港社福界擔心,未來與國外NGO合作,是否也會變犯罪。
    2024/01/31 19:18
  • 7旬婦割痔瘡「舒眠麻醉」一打沒呼吸送醫死 女醫師挨告賠百萬

    台北市一名70多歲江姓婦人因長期受痔瘡脫垂所苦,因而前往大安區某診所諮詢欲進行手術,當時鍾姓女醫師宣稱痔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且採用「舒眠麻醉」,術後當天即可出院。江姓婦人因而前往診療,沒想到卻在施打麻醉藥物Propofol一分鐘後心臟驟停,經鍾姓女醫師急救並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仍宣告死亡,事後家屬也對她提出民事訴訟並求償739萬。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鍾姓女醫師確實有疏失,因此判賠259萬6856元。
    2024/01/30 16:17
  • 假投資3年蟬聯第一!內政部授2招:號稱「這些」是詐騙

    內政部公布去(2023)年詐騙案件數量前三名,分別是「假投資」、「假網路拍賣」與「解除分期付款」。在所有詐騙案件中,投資詐騙所導致的財產損害金額居冠。內政部提醒,民眾在進行投資理財時,應注意疑似詐騙的情況,並呼籲民眾撥打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或是在165全民防騙網上查詢詐騙資訊。此外,民眾也可加入165防騙官方LINE群組,以獲取最新防詐資訊並進行線上查詢。
    2024/01/30 11:47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長榮航恐成第4罷! 「歐美線」每團估算賠百萬

    長榮航空機師預計最快春節前後啟動罷工,但起飛前24小時才會通知,讓旅行社業者無奈,提前一星期宣布都很難應變了,只提早24小時,很多費用都已經付款,到時候可能會產生更多糾紛,對此,民航局已經成立應變小組,並要求長榮資方公布旅客諮詢、及航班異動,保險業者也說,現在保旅遊不便險將不再理賠。
    2024/01/22 19:11
  • 前景未明CEO也撐不住 去年美企業掀執行長離職潮  

    經歷在大離職潮的人力短缺之後,連光鮮亮麗的CEO也撐不住了,去年美國有超過1500個企業執行長離職,年增率高達50%。經濟前景不明加上地緣政治變動帶來的不安,讓企業管理的困難度大增,不少執行長掛冠求去,也讓這些大公司出現變動。
    2024/01/16 13:56
  • 全球最大政治風險 美總統大選牽動國際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贏,都將是全球今年最大政治風險。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歐亞集團已經是第20年在做全球政治風險排行榜,今年把美國大選列為世界第一風險,其實並不為過,因為川普效應繼續在美國全國發酵,且下週開始即將第一開跑的愛荷華州兩黨初選,就可以看出川普的實力有多強,目前川普在共和黨裡還是大幅領先其他對手,如果1月份幾個州的初選,川普都贏的話,他勢必會代表共和黨與拜登競選總統,這就像是重演2020年的場景。」
    2024/01/10 14:25
  • 美總統大選被列「2024頭號政治風險」 無論誰贏都一樣

    全球政治風險諮詢組織「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無論誰贏,都將是全球今年最大政治風險,且這個世界最強大民主國家的制度肯定會再受打擊。
    2024/01/09 15:01
  • 白龍王女兒親指點!男星爆合約問題落髮 朝聖完發生「驚人變化」

    男星朱宇謀(Wish)以陽光、懂保養的形象圈粉無數,2024龍年即迎來好兆頭,成功拿下醫髮診所年度代言,透露代言費是「有史以來最滿意」,讓他作夢都會笑。朱宇謀坦言過去因合約問題,情緒低落影響生理狀態,掉髮、頭皮敏感樣樣來,嚴重時還會泛紅、長痘,在朋友介紹下,決定到診所諮詢,搭配心態調整,狀況已經好很多;此外,他去年飛泰國玩時,特地到白龍王廟參拜,拜完馬上好運連連,讓他直呼:「超神!」
    2024/01/09 06:59
  • 陸國安部稱破獲間諜案 控英MI6用外籍人士滲透、竊情報

    英國和中國去年起多次互控間諜活動,中國國家安全部今(8)日又宣稱,近期破獲一起英國秘密情報局(MI6)利用「第三國人員」對中國從事間諜活動案件,並逮捕一名「境外諮詢機構」黃姓負責人。
    2024/01/08 11:48
  • NBA/聯盟終於放行!「嘴綠」解除禁賽令 最快一週後復出

    NBA金州勇士禁區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因為頻頻出現脫序暴力行為,在上個月遭到聯盟無限期禁賽,想回歸球場必須接受球團安排的心理諮詢,以及獲得聯盟認可,就在格林缺陣12場比賽後,聯盟昨(7)日宣布他正式解禁,不過預計仍需一週時間才能出賽。
    2024/01/08 10:23
  • NBA/嘴綠參加詹姆斯生日趴 勇士主帥:禁賽後沒來練過球

    NBA金州勇士防守悍將格林(Draymond Green)本季因為頻頻出現脫序暴力行為,遭到聯盟處以無限期禁賽,必須接受球團安排的心理諮詢並經由聯盟認可後,才能重返球場;近期格林被發現出席好友、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的生日趴,而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也透露,格林自禁賽後就沒來練過球。
    2024/01/04 10:57
  • 賴佩霞掛名「心理諮詢師」挨罰 首發聲喊:無蓄意違法之意圖

    女星賴佩霞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起退出2024年總統大選後,回歸身心靈主業,因自稱有「心理諮詢師」經歷,遭衛生局開罰3萬,對此,她稍早做出回應,堅稱:「我決無蓄意違法之行為,至今工作一直恪守專業規範。」
    2024/01/03 16:12
  • 赴日旅遊注意!「臭蟲入侵」東京、大阪 蟲害諮詢創新高

    不少人喜愛選擇在年底或年初出國遊玩,但近來臭蟲、床蝨問題在亞洲爆發蔓延,民眾旅遊首選的韓國、日本先後爆發蟲害,令不少飯店業者困擾。然而,日本近期受到這波臭蟲害影響,截至2023年11月與臭蟲相關的諮詢,數量達到歷史新高。
    2023/12/31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