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前瞻性 結果共35筆

  • 地球解方行動年會 「TVBS GOOD」從生活驅動永續環保

    適逢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於4月22、23兩日盛大登場,號召科技、創投、企業、教育、媒體、社會創新、地方政府共同串聯與協作,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以及減塑與創新等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TVBS積極投入永續作為,除了在4月初推出TVBS GOOD 全新ESG品牌,並擔任《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策略夥伴的重要角色,年會因此邀請TVBS永續倡議大使莊開文擔任「全球塑膠公約」議題的主持人,藉由跨領域的深度對談,從中探索並共創具前瞻性的永續解方。
    2024/04/23 21:35
  • 台北有魔力?北漂族「普遍1現象」驚全變了 過來人秒認

    不少人為了發展前瞻性、工作待遇種種因素考量,選擇離鄉背井求學或就業,近日,一名網友觀察身邊北漂朋友,發現在台北待久了,愈來愈注重外貌,好奇發問「是不是有什麼魔力?」
    2024/03/12 14:26
  • 新保創新研發中心落成 邁向科技保全永續人才新里程

    新光保全(9925)成立以來,致力提供最優質的保全服務,近年成功導入AIoT科技進入數位轉型,跳脫以往的傳統保全,晉升為科技保全,提供AIoT多元應用解決方案。面對BANI時代市場快速變化、新技術及應用不斷推陳出新與前瞻技術人才之布局,成立「創新研發中心」並揭牌啟用,整合新保各事業群科技人才,推動保全系統設計研發,加速提升創新技術,進一步擴大研發能量,有助培養不同類型研發人才,期許未來持續與產官學界合作,建立開放的生態系統,促使產業富有韌性與前瞻性,提升市場競爭力,邁向科技新世代。
    2023/11/02 16:24
  • 金正恩盼與俄建立「前瞻性」關係 西方憂北韓恐提供俄武器

    北韓國營媒體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昨天接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時表示,希望與俄國建立起具「前瞻性」的關係。
    2023/10/20 18:04
  • 賴清德拋「智慧國家」政見 郭台銘辦公室列3大點控抄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公布「智慧國家、智慧科技島」等政見,而爭取連署參選2024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4年前就曾提出「智慧科技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直指賴清德抄襲郭台銘,繼「0到6歲國家養」後,賴清德再次「跟進」郭台銘4年前的政見,大酸賴清德展現「抄能力」,也質疑賴清德身為副總統,坐擁國家資源,政見卻缺乏前瞻性,「政策抄人賴清德」。
    2023/10/03 19:29
  • 短影音讓人越看越笨!研究曝恐損記憶力 快學3招防腦退化

    臉書、TIKTOK、IG近來都流行短影音,但小心這些不到1分鐘的影片可能讓你變笨!醫師表示,許多前瞻性研究已證實,短影片會引起大腦分泌更多多巴胺,造成使用者成癮,且快速連續播放和情境切換,會損害記憶力、執行力、專注力,想要避免短影音傷腦有3招快學。
    2023/09/18 13:44
  • 久等了!周杰倫「重磅大消息」終於宣布 吐真實心聲

    周杰倫除了是音樂家,也是個藝術家,收藏許多藝術品,日前他受邀與佳士得香港將於今年秋季舉行的「千禧後晚間拍賣」中,呈獻劃時代性的重磅合作。由周杰倫與佳士得攜手精挑和籌劃,這一主題式拍賣將展現一系列新晉以及具有非凡潛力的前衛藝術家於千禧後創作極富前瞻性的超凡傑作,突顯全球新晉和優秀的藝術家在當今藝術圈舉足輕重和不容忽視的卓越創作成就。
    2023/05/29 07:13
  • 史無前例! TVBS赴世界經濟論壇「台媒首度獲邀」

    每年冬季於瑞士達沃斯(Dovos)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今年因疫情延後至5月23日展開,TVBS獲主辦單位邀請至現場採訪,將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Reuters等國際媒體同台,直擊這場備受國際政商注目的年度盛會。世界經濟論壇成立50多年來,此次為首度有台灣媒體獲得邀請,不只多國國際政要、商業就重要人士都將到場,針對國際政治、經濟、環境、科技等情勢交換意見,對國際政經情勢具有前瞻性指標意義,現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也越洋視訊連線發表演說。
    2022/05/23 18:24
  • 印中邊界爭議未解 第13輪軍事會談無共識

    印度與中國第13輪軍長級會談未能就邊界爭議取得共識,印度國防部今天在一份聲明中指責中方不接受印方的建議,但卻又無法提出「具前瞻性」的方案。
    2021/10/11 13:41
  • 人才荒動搖國本!台成清交打造半導體學院 提升菁英質量

    國內少子化問題日益嚴峻,甚至還威脅到了半導體產業的長遠發展。事實上,近年許多科技界大老都接連示警,台灣每年產出的博士生愈來愈少,半導體高階人才嚴重缺乏,加上對岸祭出優渥薪資挖角,恐怕將動搖台灣半導體龍頭地位。專家表示,如果想持續領先,就必須要有大量的博士人才進行前瞻性基礎研究,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也不計成本,與台成清交等頂尖大學合作,希望培育更多新血,為百年大計做前瞻部署。
    2021/09/29 23:00
  • 葡萄紅酒內單寧酸 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面對新冠病毒威脅,台灣防疫拉高。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發表最新抗新冠醫學研究成果,首次發現葡萄紅酒內單寧酸會雙重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研究顯示單寧酸對於發展抗新冠病毒的治療有高度前瞻性。
    2021/01/26 13:36
  • 前瞻補助學校裝冷氣遭質疑 龔明鑫:教育具前瞻性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疑,國中小裝設冷氣費的經費可從公務預算支出,卻使用前瞻特別預算支應,是否合法。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有些地方在相關經費比較困難,才以前瞻特別預算來協助,而孩子的教育有前瞻性。
    2020/11/30 14:00
  • 蘇貞昌回鍋接任閣揆 鄭文燦讚走正道做實事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行政院長將由蘇貞昌回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蘇貞昌是一名走正道、做實事的首長,不但有決斷的魄力,更有為國家永續發展做決策的前瞻性。
    2019/01/11 14:26
  • 新研究:女性生完小孩後 罹患乳癌風險攀高

    刊登在「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分析來自全球15份前瞻性研究的報告指出,最近才生小孩的女性罹患乳癌率比沒生過小孩的人還高。
    2018/12/13 10:18
  • 王長華接掌史前館 打造具前瞻性的博物館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新任館長王長華今天在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主持佈達後交接上任,曾任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的王長華表示,要將史前館打造成具前瞻性的博物館。
    2018/09/25 17:17
  • 回應蕭習會 陳明通盼陸政治革新民主化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表示,有注意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談話,希望陸方珍惜台灣現在、過去、未來對大陸經濟發展的貢獻,期盼對岸政治革新、民主化要有進一步前瞻性作為。
    2018/04/10 16:46
  • 總統邀政黨領袖談憲改 朝野各有看法

    民進黨團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邀政黨領袖談憲改具前瞻性;國民黨團說,請蔡總統提改內閣制,先釋出善意再談;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樂觀期待;親民黨團說,願意參與對話。
    2017/10/10 14:26
  • 朱立倫:重擬前瞻內容 為下一代好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特別預算,必須符合特別預算的精神;前瞻計畫,必須具有前瞻性的規劃。民意,始終要求的是,前瞻計畫的預算和內容,必須重新檢討,重新擬定。
    2017/07/07 15:29
  • 前瞻鐵道太多? 林全:早期建高鐵雜音也多

    行政院長林全南下台中,視察台鐵雙軌化新建工程,就因週一開始,前瞻條例將進入立法院審查,林全再次重申必須先取得法源,才能編列預算;此外針對外界質疑,鐵道建設占比太高恐成為蚊子鐵道,林全強調鐵道建設有必要性與前瞻性,高鐵就是好例子。
    2017/07/01 17:08
  • 鑒於「媽媽嘴」判決…公司貼公告「員工想殺人請先離職」

    日前八里雙屍命案全案定讞,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和股東被法院宣判須負連帶賠償責任368萬餘元被死者家屬,判決一出引發各界嘩然。最近有公司老闆張貼公告,有鑑於媽媽嘴命案的判決結果,員工若是想去殺人的,請在24小時前向直屬主管書面報告並離職,未完成程序者一律不負責,內容十分的諷刺。
    2017/06/19 09:44
  • 災後復原 朱立倫:治水計畫應具前瞻性

    新北市上週強降雨,造成部分地區災情嚴重,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面對劇烈氣候變遷,治水計畫應全盤檢討,重新提出具有前瞻性及願景的規劃。
    2017/06/06 13:57
  • 7月改組? 綠委:換財經首長不意外

    520蔡政府成績備受考驗,現在傳出有可能在7月內閣會改組。綠委點名財經首長應該被檢討。行政院長林全接受專訪時,肯定交通部長、政委張景森跟吳政忠,但他對國發會大發牢騷,說他們已經公務員化,很難做出前瞻性的政策。這讓外界聯想,國發會主委是不是會被檢討。
    2017/05/22 11:42
  • 藍要前瞻砍半  賀陳旦:建設不能算術思考

    國民黨日前提議前瞻基礎建設的年限跟經費都應砍半,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政策是整體、長期延續的,不能用算術方式思考,否則等於沒有任何前瞻性。
    2017/04/27 15:20
  • 藍籲退回前瞻計畫 綠:審查時可發言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說,前瞻計畫毫無前瞻性,是拼裝計畫,應退回;民主進步黨團幹事長長葉宜津說,有任何意見,審查時可充分發言,但勿杯葛。
    2017/04/21 13:09
  • 3環3線遭林全酸沒動工!新北嗆:眼見為憑

    新北市力拼三環三線,目前行政院擬定的前瞻計畫裡面,中央只補助已經動工的三鶯、淡海輕軌、新店安坑等三線,而最重要的延伸路網,如萬大二期等,補助經費得先做罷,此舉引發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滿,強調前瞻性在哪?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主因是計畫核定早,但其中兩段只有開工沒有動工,一切會交由交通部解決。
    2017/03/24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