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六四 結果共443筆

  • 摔落樓梯「顱內出血」陷昏迷命危!吾爾開希病況曝 首發聲了

    56歲民運人士、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近日驚傳不慎跌落樓梯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一度只有3,住進加護病房搶救。同為六四學運領袖的王丹,透露了吾爾開希的近況,而吾爾開希本人稍早也發聲。
    2024/02/18 10:21
  • 侯康配「任內不談統一」!重申反共立場 趙少康:讓後代決定

    2024總統大選倒數近兩週,藍、綠、白三大陣營候選人也不斷在政見上交鋒、相互過招,作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賴清德,於26日政見會期間質疑國民黨親共「對不起經國先生」,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於深夜發文,重申自己和藍營堅持「反共保台」的立場,罕見回憶當年聲援六四民運、香港民運的過往,並強調在侯康配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
    2023/12/27 07:44
  • 亂鬧日本中華餐廳小粉紅被起底 從事情色產業、約100日女超淫亂

    日本東京中華料理餐館「西太后」,日前因為張貼一張「中國人與韓國人禁入」的標語,而被小粉紅網紅連番鬧爆。不過日本人也不是省油的燈,這間店老闆雖已將「中國人與韓國人禁入」標語撤下,但改貼「香港獨立」、「西藏獨立」、「習維尼圖像」、「8964」等小海報,甚至連菜單都故意換上六四坦克人。最新消息指出,這間中華料理之後也受到許多日本人聲援,意外讓他該店成為排隊名店跟反共基地。
    2023/12/18 14:33
  • 觀點/中國經濟出大事了—從白紙運動到「亮亮麗君」事件

    去年11月中國數十個城市出現「白紙運動」,成為六四以來第一場有政治訴求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最終促使習近平改變長達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時隔1年,中國網路上關於白紙運動的討論悄然無聲,彷彿此事不曾發生過。
    2023/11/29 09:48
  • 藍喊民調、政黨六四比 柯營:全民調是底線

    藍白整合雙方底線曝光,傳出國民黨希望六成侯柯或柯侯一組跟賴蕭配比,加上四成比政黨,不過民眾黨認為要採用全民調就好,而15日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主席朱立倫跟民眾黨柯文哲即將會談,並邀請總統馬英九見證,三方上午也到馬辦場勘。
    2023/11/14 13:59
  • 嚴防「悼念變示威」!李克強火化 天安門全力維安禁群聚

    中國大陸前總理李克強上周五(10月27日)因心臟病在上海去世,以68歲成為中共歷來活得最短的國家領袖。遺體運往北京後,週四(11月2日)上午在八寶山公墓舉辦告別式並火化。儘管後事規格完全比照4年前過世的中國前總理李鵬,但包括北京與李克強老家安徽,都派出大量維安人員,對致哀人潮嚴格管控,全力防止「悼念變示威」,中共集權管制思想言行的本質也完全展現。
    2023/11/02 19:59
  • 杭州亞運/陸跨欄選手賽後溫馨擁抱 照片驚現「六四」被刪除

    中國大陸田徑選手林雨薇、吳艷妮在杭州亞運在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後擁抱給予彼此鼓勵,而溫馨的照片也被中國《央視》選中,發文祝賀兩人。然而她們的貼在身側的選手編號組合在一起正好是「六四」,構圖觸及天安門事件的敏感數字,隨後這張照片在中國各大社群平台上被刪除。
    2023/10/05 11:58
  • 臨時「跳機」!異議人士輾轉抵台 尋求庇護

    又有旅客臨時跳機,刻意不前往機票的目的地!中國大陸一名異議人士,今天(22日)原本應該要飛往中國大陸卻跳機,向移民署表達希望尋求政治庇護,原來他每年都會在六四當天,舉牌聲援,或是發表紀念文章,結果遭到傳喚,還關進拘留所,他聲稱好不容易逃出來後,來到台灣希望能尋求協助到美國去。
    2023/09/22 22:25
  • 遭施壓?華裔男星「中國巡演」 突辭天安門音樂劇

    美國今年10月有1齣有關「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音樂劇將進行首演,不過擔任主角的華裔男星近日卻突然宣布「辭演」,由於他宣布消息時恰好正在中國進行巡演,敏感的時間點讓外界懷疑他是受到施壓才放棄演出。
    2023/08/31 11:34
  • 「山道猴子的一生」紅到大陸! 男主角六四上衣「被打碼」

    由創作者Eric Duan繪製的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近日爆紅,上下集合計已經突破千萬觀看,寫實的故事橋段引起台灣人共鳴,現在也紅到大陸!卻被發現男主角的衣服悄悄「被消失」,疑似因為涉及天安門事件。
    2023/08/23 10:30
  • 六四期間與學生對話遭拔官 中共前統戰部長閻明復逝世 

    綜合財新網報導及相關訊息,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期間曾與學生對話,「六四」事件後被撤職,被視為黨內開明派的時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閻明復今天逝世,享年92歲。
    2023/07/04 08:50
  • 香港七一回歸26周年 民進黨嘆:東方之珠淪為噩夢之島

    今(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26週年,民進黨表示,三年前,中共當局對香港施行《國安法》,不僅公然毀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對港承諾,並藉由「六四禁集會、七一禁遊行」,沒收港人的民主選舉,大肆逮捕民主人士,讓香港從「東方之珠」淪為國際憂慮、外資逃離、港人恐懼的噩夢之島。
    2023/07/01 10:11
  • 香港被封鎖?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 星媒報導僅境外可閱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新加坡中文媒體「聯合早報」最近一篇關於「拜登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報導,在香港無法閱覽,惟香港境外地區均可成功開啟,多篇關於香港今年六四悼念的報導亦出現同樣情況。
    2023/06/22 09:02
  • 波蘭民主紀念日 50萬人遊行批右派政府獨裁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的血腥鎮壓讓人難忘,與之對比的是,34前年的同一天,東歐波蘭擺脫共黨統治,舉行首屆民主選舉。如今在數次政黨輪替之後,今年6月4日波蘭首都華沙街頭,又出現50萬群眾聚集的反政府大遊行,民眾認為現在的執政黨「法律與正義黨(PiS)」打壓少數族群、違背民主與司法獨立原則,在墮胎、性別平權、以及與歐盟合作議題上,明顯背離民意。
    2023/06/06 19:53
  • 查「反送中」施暴者被定罪!港終審逆轉判無罪.護新聞自由

    香港在六四34周年之際,悍然逮捕20多名和平悼念民眾的作法,讓聯合國也公開批評,事件令人震驚,也讓香港的言論自由請況更為黯淡。而香港法院在這個時候,對於一起與「反送中」抗爭有關係的案件,做出維護言論與新聞自由的終審判決,總算是讓外界對香港的自由環境,保留起一線希望。
    2023/06/06 19:53
  • 反送中報導罕見勝訴  「鏗鏘集」前編導獲撤罪

    六月四日當天,港警以涉嫌破壞社會安寧逮捕23人,聯合國發文表示震驚。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則在出席六四紀念活動時表示,捍衛自由十分重要。
    2023/06/06 14:09
  • 在港悼念六四事件被捕! 台大港生劉家儀獲釋喊:守該守的義

    前香港支聯會常委兼台大研究生劉家儀在香港悼念六四被捕,已獲准保釋。劉家儀表示,警方暫未起訴她,她會樂觀面對事件,「我與大部份香港人一樣,做該做的事,守該守的義,做了就是無悔」。
    2023/06/05 23:05
  • 六四34周年 港嚴禁紀念.大陸兩代人「被失憶」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六四博物館」,選在今年6月4日開幕,收集各種紀念證物包括血衣、布條、影音證據等,希望這場犧牲上萬中國平民與學生的爭民主運動,不要被遺忘。過去在香港都能夠公開紀念六四,反送中運動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自由不再,六四這天有六千警力在街頭戒備,裝甲車停在鬧區,任何對六四表示紀念與哀悼的人都立刻被逮。34年過去,中國大陸政府努力讓各種證據消失,後來至今的兩代人,幾乎不知道這場血腥鎮壓。
    2023/06/05 19:51
  • 悼六四遭港警逮捕 劉家儀報平安:悼念無罪

    在香港哀悼六四,卻遭到香港警方帶走的台大研究生劉家儀,不僅台大發聲明,期盼各界給予協助,跟她一起修課的學妹也透露,她平時就很關注社會議題,就在5日上午,劉家儀最新在臉書發文報平安,表示自己在48小時內已被釋放,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確實有同學跟她本人聯繫上。
    2023/06/05 13:43
  • 港警六四抓捕民主人士、學生 民進黨籲盡快釋放、反省錯誤

    香港警方在「六四」前後拘捕20多名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4周年親民主人士,其中還包括一名就讀台大城鄉所的港生,引發國際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5)日中午表示,中共與港府在「六四」抓捕年輕學生與民主人士,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造成極大的戕害,民進黨要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2023/06/05 12:48
  • 六四34周年 港警捕23人控破壞社會安寧

    六四事件34周年,駐港的美國總領事館,和歐盟辦事處,在窗邊擺放蠟燭。另外包括,英國、波蘭、德國、荷蘭、加拿大駐華大使館也都在微博發文聲援六四悼念活動。香港警方表示,四日當天拘捕23人涉嫌破壞社會安寧。
    2023/06/05 12:02
  • 快訊/遭港警拘捕台大港生劉家儀獲保釋! 親友取得聯繫確認平安

    日前台大研究僑生劉家儀以及另名香港人士關振邦在香港維園噴水池以「個人悼念」方式,哀悼六四事件死難者及為「天安門母親」群體祈福,遭到港警帶走。最新消息劉家儀已經在48小時內獲保釋,同時她也在個人臉書感謝各界關心。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也證實,的確有朋友和她卻得聯繫,確認劉家儀平安,未來劉家儀是否會繼續唸書以及規劃,則是尊重她的個人意願。
    2023/06/05 11:45
  • 研究生悼六四遭港警逮 台大生聲援「快放人」

    有台大研究生,在香港參加哀悼六四天安門活動,遭到警方以「煽動意圖」等罪逮捕,而台大就有幾名學生今天(4日)傍晚,集結在自由廣場聲援,而台大則回應,學校正和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能提供協助。
    2023/06/04 22:17
  • 不應在六四前爆料性騷? 卡神批:台灣應勇敢拒絕王丹

    政壇屢爆性騷事件,民運人士王丹近期遭指控性騷,有媒體人認為,此事選在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活動前夕曝光,對海外民運形象有重大影響。對此,「卡神」楊蕙如表示,不解為何要求被害人不應在此時爆料,她認為台灣社會應勇於拒絕王丹,並不應在提供他資源。
    2023/06/04 19:53
  • 王丹遭控性騷 清大人社學會聲明:調查完成前應暫停開課

    政壇屢爆性騷爭議,一名清大碩士指控遭民運人士王丹性騷,人在美國的王丹對於相關指控回應,歡迎提告也支持以法律途徑尋找事情真相。另一方面,清華大學人社院系學會今(4)日發出聲明呼籲,在相關事件的性平調查程序完成之前,教學單位應暫停開課。
    2023/06/04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