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閱兵 結果共725筆

  • 《TVBS國際+談全球》俄勝利日前烏克蘭遭空襲 廣島G7前夕東京地鐵站爆炸

    5/9是俄羅斯的勝利日,莫斯科跟聖彼得堡都照常舉行慶祝活動,但邊境城市有些就不敢大肆辦閱兵或其他活動了,而在勝利日前夕,烏克蘭哈爾科夫州、赫爾松、尼古拉耶夫州和敖德薩州等地城市遭到多達16枚飛彈襲擊,俄軍打壓攻勢完全不手軟。日本東京則是在廣島G7前夕,西新井站地鐵站發生爆炸意外造成兩人受傷,會影響日本G7的維安部署嗎?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09 18:34
  • 歐盟主席抵基輔慶歐洲日 與俄勝利日閱兵打對台

    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抵達剛響完空襲警報的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方共度慶祝和平與團結的歐洲日;烏克蘭則藉此象徵性地反擊莫斯科的勝利日閱兵。
    2023/05/09 17:15
  • 不斷更新/普欽勝利日轟歐美:散播仇恨與俄羅斯恐懼症種子

    俄羅斯將每年5月9日定為勝利日(Victory Day),作為對二戰(WW II)終結的重要紀念。從東線擊潰納粹的前蘇聯,更將此日視為重要民族榮譽,甚至在普欽(Vladimir Putin)當政後,擴大舉行勝利日活動,讓其成為擴充民族自尊心的重要手段。今年78週年的勝利日閱兵、不受俄烏前線局勢影響,在台北時間15時、於莫斯科紅場正式開始。
    2023/05/09 15:15
  • 沒新武器可用?俄羅斯迎「勝利日」 卻運庫存坦克上前線

    5月9日是俄羅斯的勝利紀念日!臺灣時間下午3點,俄羅斯總統普欽將發表演說,莫斯科也會舉辦大閱兵。不過比起去年,在烏克蘭的俄佔區也辦慶祝遊行,今年俄羅斯縮小慶祝規模;而且因為俄羅斯已經運送大批庫存坦克到烏克蘭前線,可能也代表下午的閱兵,恐怕看不到太多新武器。
    2023/05/09 11:38
  • 昨派無人機襲擊基輔 俄今天辦「勝利日閱兵」大秀肌肉

    俄羅斯將每年5月9日定為勝利日(Victory Day),作為對二戰(WW II)終結的重要紀念。從東線擊潰納粹的前蘇聯,更將此日視為重要民族榮譽,甚至在普欽(Vladimir Putin)當政後,擴大舉行勝利日活動,讓其成為擴充民族自尊心的重要手段。今年勝利日閱兵不受俄烏前線局勢影響,將再次在紅場大秀軍武與軍事肌肉;綜合外媒報導,普欽下令在紀念日前一天,派出大量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多城,包含基輔、敖德薩等,雖然傷者不多,卻已造成烏克蘭居民恐慌。
    2023/05/09 10:44
  • 俄派35架無人機全被KO! 連極音速飛彈也被攔下

    明天5月9日,俄羅斯將在莫斯科舉行大閱兵,目的是要展現自己的軍事實力。不過俄軍最近很「落漆」,不僅出動攻擊基輔的35架無人機,全數遭到攔截。甚至連「匕首」極音速飛彈,都被烏克蘭用美國軍援的愛國者系統攔下,普欽恐怕面子掛不住。
    2023/05/08 22:58
  • 改口不撤了!俄傭兵獲彈藥 烏克蘭怒改勝利日為5/8

    上週五揚言從烏東巴赫姆特撤軍的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現在態度又大轉彎,聲稱獲莫斯科承諾,會給所需的武器和彈藥,暗示將會繼續留在巴赫姆特。在札波羅熱核電廠的親俄官員,已經開始撤離上千平民,國際原子能總署警告,當地具有潛在危險。而明天(9日)就是俄羅斯戰勝納粹的勝利日,烏克蘭表示俄軍試圖在勝利日前,拿下巴赫姆特,做為俄羅斯總統普欽冬季唯一的戰利品;現在莫斯科紅場已高度戒備,為閱兵遊行做準備。
    2023/05/08 19:51
  • 俄羅斯又準備5/9勝利日閱兵 北約:已交付烏克蘭98%戰車

    烏克蘭雖然不是北約一員,但俄烏戰爭期間,北約大力軍援,北約秘書長證實,已交付烏克蘭98%的戰車。烏克蘭想順利反攻,關鍵還是武器,不過俄羅斯,很快也要舉行,一年一度的5月9號勝利日大閱兵,目前已有大量的軍車和飛彈發射車開進莫斯科紅場準備,要大秀軍力。
    2023/04/28 16:15
  • 烏國無人機頻頻現蹤! 紅場關閉俄恐取消閱兵

    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再度威脅,動用核武的可能性,還說世界大戰,恐怕難以避免。另外俄羅斯境內,頻頻出現烏克蘭製無人機,擔心遭到攻擊,莫斯科紅場關閉兩星期,今年還可能取消閱兵。
    2023/04/26 23:03
  • 國軍搶人才! 全台唯一「民間軍校」慶5週年

    為了穩定基層軍官,國防部推動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計畫,在2018年和南亞技術學院,成立全台第一間民間軍校,來這裡念書,四年學雜費和住宿費全免,每個月最高能領2萬生活費,今天也是五週年校慶活動,現場成果展,包含閱兵儀式以及儀隊演出,展現出儲備官兵的氣勢。
    2023/03/25 13:14
  • 菲總宣布增設基地供美使用 靠近台灣及南海

    菲律賓22日舉行傳統閱兵儀式,總統小馬可仕親自檢閱菲國軍隊成立126週年,告訴士兵保持警惕,因為外部安全威脅愈來愈複雜且難以預測。
    2023/03/23 15:47
  • 凱特王妃勤儉再獲讚賞!手套戴17年 「韭蔥胸針」有深意

    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王妃,昨(1)日一同到溫莎參加聖大衛日閱兵遊行。向來是時尚謬思的凱特王妃,身穿一件亮眼的紅色長版大衣,令人為之一亮,她手上的手套更是戴了17年之久,勤儉的形象再度獲得讚賞。
    2023/03/02 22:54
  • 北韓陷30年最慘飢荒 金正恩卻大開「巧克力噴泉趴」

    北韓長期遭國際經濟制裁,近來又受天災、俄烏戰爭和新冠疫情影響,導致國內面臨「30年來最嚴重」飢荒問題,「路有凍死骨」情況更加嚴重;然而,領導人金正恩非但沒苦民所苦,還在閱兵儀式上與高官們暢飲香檳、享盡美食,甚至更吃起巧克力噴泉(chocolate fountain),強烈對比更顯諷刺。
    2023/03/02 13:10
  • 不賞飛彈改看足球! 金朱愛六度亮相韓媒關注她的「白馬」

    金正恩最近頻頻帶愛女金朱愛出門,這回兩人一起開心觀賞足球賽,互動相當歡樂。但也有人發現,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只能被安排坐在後排邊緣角落,似乎地位真的出現很大改變。在上星期的北韓建軍節閱兵式上,北韓官媒還特別提到「金朱愛的白馬」,也被南韓媒體解讀成,這是北韓冊立繼承人的跡象。
    2023/02/19 18:37
  • 新版踢正步像共軍? 國軍訓練影片流出惹議

    明年就是黃埔建軍一百周年,軍方要在高雄鳳山陸軍官校擴大舉行校慶,有訓練影片流出,說國防部打算安排官校生,在典禮中以正步進行分列式,只是其中推槍向右看的致敬方式,被軍内批激似北韓閱兵,也有人覺得很像解放軍。
    2023/02/19 12:17
  • 北韓接班人誕生?金正恩愛女「金主愛」頻頻現身

    近期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頻頻現身,引發國際關注,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4個月內五度現身,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中,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經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此外,金主愛還將在17日首度登上北韓郵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金家一直都在試圖穩固自己的政權,要說金正恩是焦慮也行,要說金正恩是按照慣例來進行接班宣告也行,畢竟金正恩最早是在8歲生日時,就被金正日特別提出來說『這個孩子將來有可能是我的接班人』,所以在推測金主愛現在可能是9歲的情況下,也首次被父親提及要來接班,而金主愛出現的場合都是在閱兵或洲際飛彈的操演上,這些場合是在向軍方傳達信息,即金主愛是未來的接班人,因為對於北韓政權來說,要接班就必須取得軍方的支持,所以從過去的例子分析,金主愛非常有可能是金正恩的接班人。」
    2023/02/15 15:43
  • 北韓女帝失寵?金與正站角落 冷看金正恩牽愛女走紅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頻讓9歲女兒金主愛亮相,被認為是為接班做準備,父女倆8日還在人民軍建軍75周年閱兵儀式上「大曬C位」,牽手走過紅毯;相比之下,北韓第二號人物、勞動部副部長金與正卻站在不起眼的角落位置;南韓媒體分析,從近期北韓媒體公開的內容來看,她的地位似乎發生了變化。
    2023/02/15 09:55
  • 力捧小公主!傳北韓禁同名「主愛」 造神維穩政權

    比起軍事肌肉,北韓近期最引發關注的,是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這個月8日,金主愛隨爸爸登上閱兵式主席台,席間父女倆舉止親暱,金正恩還讓金主愛撫摸臉頰,露出了慈父笑容。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四個月內五度現身,且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北韓把鎂光燈聚焦在這名稚氣未脫的小公主,宣傳著「保衛下一代」的政策,為「擁核」找到理由。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一步步把金主愛打造成下一個「神」,以維穩金氏政權。
    2023/02/14 19:58
  • 時機敏感!北韓閱兵才結束 美軍也射洲際彈道飛彈

    美國空軍9日在加州,發射了一枚「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展現美軍的核武能力,儘管聲稱跟目前任何事件都無關聯,但外界分析,其實就是針對北韓8日舉行的建軍75週年閱兵儀式,所做出的反應,因為北韓這次閱兵中,展示至少16枚洲際彈道飛彈,創歷史新高紀錄。
    2023/02/12 19:29
  • 內定接班人? 北韓下令:與金珠愛撞名者1周內改掉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頻繁帶著二女兒「金珠愛(Ju-Ae,或譯為金主愛)」出人民軍建軍75周年席閱兵式等公開活動,北韓官媒似乎也有意凸顯金珠愛的存在感,不僅公布多組她與金正恩感情融洽的照片,金珠愛也時常出現在鏡頭正中間,讓外界紛紛金正恩此舉是想培養金珠愛成為接班人;更有外媒報導,北韓當局已經開始要求國內所有跟撞名「珠愛」的人,必須在一週之內改名,她被內定為接班人的意味似乎更加濃厚。
    2023/02/12 10:05
  • 不許撞名!金正恩愛女多次曝光 傳同名者強制「1週內更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偕妻女出席建軍75週年閱兵式,引起外界猜測其女金朱愛(譯音)是否為正式接班人,消息人士指出,隨著金朱愛曝光度漸增,國內當局也強制要求同名女性改名。
    2023/02/11 19:25
  • 《TVBS國際+談全球》金正恩二女兒頻露面有原因?NBA季中交易杜蘭特也離籃網

    北韓最近慶祝建軍75周年,領導人金正恩出席許多活動都帶了妻女一同出席,最新公布的晚宴照可以看到金正恩的二女兒金珠愛坐在正中間,後方站了四位軍方高層。另外出席閱兵典禮金珠愛還跟爸爸穿的一樣,且互動親密,金正恩在發出什麼特別的信號嗎?
    2023/02/10 19:16
  • 北韓大閱兵!慶建軍75周年 金正恩「狂曬女兒」

    北韓慶祝建軍75周年,昨天(8日)晚上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史上最大規模閱兵式,集結2萬2千人,還大秀軍事肌肉,疑似曝光了威力強大的新型洲際飛彈。不過,外界這回都把焦點統統放在了金正恩的女兒身上,金正恩再次帶著9歲二女兒金主愛亮相,連續兩天參加建軍節慶祝活動;金主愛都跟爸爸金正恩一起「站C位」,化著淡妝、穿西裝的金主愛,風采已經蓋過一旁的媽媽李雪主。觀測認為,金正恩頻繁讓愛女露面,金主愛很有可能就是北韓下一代接班人。
    2023/02/09 19:51
  • 圖輯/金正恩帶愛女看閱兵 父女倆手牽手媽媽被晾在後頭

    北韓建軍75周年閱兵式於8日晚間登場,金正恩偕同愛女金珠愛及妻子李雪主現身平壤金日成廣場參與典禮。這場閱兵式不僅是歷年來規模最大,也曝光了「火星-17」洲際飛彈等新型武器,試圖藉由軍武威嚇他國。除此之外,金正恩的愛女金珠愛也成為閱兵式的焦點之一,她不只頻頻出現在照片中的重要位置,北韓官媒朝中社對她的稱呼也從先前的「可敬的」變成「受人尊敬的」,可見金珠愛地位的提升。
    2023/02/09 17:22
  • 深夜大閱兵她又現身了! 金正恩愛女「坐C位」亮相

    北韓在建軍節,動員超過兩萬人,舉行深夜大閱兵。當天金正恩又帶著女兒「金朱愛」現身,而且前一天晚宴,還讓金朱愛坐在正中間拍照。外媒認為,金正恩的女兒,已經有接班態勢。
    2023/02/09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